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新四化”席卷而来 上海车展4月16日启幕

2019年04月04日 08:04: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大发展驱使下,将于4月16日开幕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将本届的主题定为了“共创·美好生活”。随着开幕时间的临近,各车企都提前透露了参展计划。据汽势Auto-First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车企对于参展的规划,也都与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相贴合。

需要关注的是,在北美车展缺席的奥迪宝马奔驰,以及未出席日内瓦车展的捷豹路虎福特沃尔沃现代,都将于上海车展发布新车。这意味着在引领汽车产业潮流方面,上海车展在一定程度上已有了超越世界五大车展的能力。同样,中国自主品牌也将在车展借风发力,增强品牌及产品的声量。

上海车展 德系三巨头组团发力

在展出车型的动力类型上,新能源车型将实现更高的占比,展车数量也将远超往届。尤其是近日统一口径发展电动车的德系三巨头,都将上海车展视为重要的展台。奔驰方面,将在此次车展亮相EQ品牌的首款车型——EQC车型,为2019年底的上市打好基础。


而在ACES四大创新领域不断突破,以期真正转型成高档出行领域科技公司的宝马集团,也将在上海车展亮相能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的BMW iNEXT。宝马官方也向汽势Auto-First透露,发布后的BMW iNEXT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


大众集团方面,在上海车展采用了兼具当下与未来的布局。大众品牌方面,已在3月时发布了朗逸、高尔夫、宝来三款走量车型的纯电版,在上海车展前ID.ROOMZZ也将亮相,作为ID.家族的全新旗舰车型,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先生认为:“ID. ROOMZZ向我们展现了大众汽车品牌对未来全尺寸电动SUV的愿景。这款车型纯粹的外观突出了清晰的功能性更为直观和纯粹的驾乘体验。”

奥迪品牌则将在车展上开启奥迪e-tron的预售。同时,e-tron Sportback车型也将在车展亮相,该车型计划在2019年内实现量产。而在概念车方面,在车展期间亮相的S19概念车除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外,还主打L4级别的自动驾驶。


上海车展 自主品牌百花齐放

庞大的消费基数使中国市场成为了新能源转型的桥头堡,扎根本土市场的中国自主品牌,更是上海车展的“生力军”。以北汽集团为例,将围绕“高、新、特”,展示其最新发展成果以及未来战略规划。代表了北汽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ARCFOX,在此前的日内瓦车展进行了全球首次品牌发布。在日内瓦集体亮相的ARCFOX-GT赛道版、ARCFOX-GT街道版及首款家族概念车ARCFOX ECF Concept,也将在上海展现出北汽集团的品牌向上。除此之外,更贴近大众消费的北汽新能源EX3,作为一款全新小型纯电动SUV车型,也将借上海车展的舞台,展现北汽新能源的跨界风格设计。


不止是北汽集团,作为最早入局新能源的传统车企,比亚迪已通过春季发布会发布了包含DM、EV车型在内共九款车型。但上海车展仍有“好货”登场,比亚迪通过官方海报表示,车展上将有一款全新的旗舰插电混动轿车与大家见面。


在去年广州车展“声小势微”的造车新势力,也选择了在上海车展卷土重来。合众新能源旗下哪吒品牌上海车展期间将发布三款车型,其中包括Eureka 01量产版、中期改款的哪吒N01以及一款全新车型。

拜腾方面,在北美CES展上首发的M-Byte概念车,将在上海车展迎来量产版的首秀。拜腾官方还表示,在量产车型首秀的同时将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30万至40万元。

对于爱驰和理想来讲,本届上海车展的意义更是重大。爱驰的首款车型爱驰U5,将在上海车展公布更多的车辆细节;定位为中大型曾程SUV的理想ONE,也将在上海车展上市开启创收之路。

上海车展 汽势观点

从全球化角度分析,无论是重磅车型在中国进行首发,还是将新理念、新车型先在中国市场进行运用,都表明一点: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风向标。另一方面,从中国市场内部分析,作为2019年开年的首次大型车展,上海车展也被赋予了太多的使命。各车企都希望依托上海车展,开启一年的战略布局。而通过迈开新能源转型的步伐,来实现共创“美好生活”的目标,便是它们统一的主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