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邂逅风景、邂逅你,与沃尔沃XC60一道探寻“诗与远方”

2019年04月04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前言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历史悠久的青城山,素来以拜道赏景而闻名,清新秀美的自然风景和浑厚的历史积淀,让它有着“青城天下幽”的美誉。蜿蜒的盘山公路、清幽的山间小道、古韵犹存的道观、目之所及的自然光景,对于那些想逃离喧闹烦闷生活的都市人来说都是绝佳的修身养性之地。当真正感悟过自然光景之美,才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为何意。

      4月1日,春寒微凉的青城山上,一场承载“劲无止境 远方不远”的沃尔沃XC60的试驾活动正式启程。与以往赛道试驾不同的是,此次沃尔沃XC60所展现出的北欧风情及设计力学,与这座古韵浓厚的青山尤为契合,中西方文化的互融,给予全新的驾享感受。

      “沃尔沃”(Volvo)一词出自拉丁语,意为“滚滚向前”,自1927年成立以来,一直以豪华、品质、安全的造车理念闻名世界,旗下多款产品也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而在2010年,被吉利汽车成功并购之后的沃尔沃,更是全面发力,不仅先后完成了对下一代汽车生产和动力总成平台的研发,在产品销量上也是一路高升,在2017年,沃尔沃全球销量达到了571577辆,同比增长7.0%,创下历史新高。在产品方面,沃尔沃XC60在今年2月销量同比增长74.03%,在沃尔沃亚太销量中占比68.52%。

      作为一款定位人文科技豪华的SUV,沃尔沃XC60一直秉承沃尔沃严格的造车工艺,在安全、品质以及智能互联方面都做了极大地提升,而这次试驾,我们也将全方位的体验它的各项性能。

01

 激情澎湃,向山而行显真章 

      当行至蜿蜒的盘山公路时,沃尔沃XC60的动力表现尤为卓越,T5车型所搭载的是沃德十佳Drive-E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在账面数据上可提供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在实际驾驶中,的确能感受到动力的充沛,尤其是在加速时动力响应相当迅速,轻踩油门就能得到直观的动力反馈,而XC60标配的AWD全时四驱系统,在面对山上颠簸碎石等复杂路况也能轻松应对。

      而在底盘系统上,沃尔沃XC60装配的4C自适应底盘和空气悬架,在面对不同的路况都有良好的表现。在途经颠簸路段及连续弯道时,滤震丝毫不拖沓,并且系统也实时调整悬架软硬程度,以便减少侧倾,减少危险,而且沃尔沃XC60转向系统的调校还会根据驾驶模式的切换而变动,在ECO模式下转向尤其轻便,新手也能轻松驾驭。

02

 安心省心,独享专属配置 

      作为一个享有“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称号的车企,沃尔沃对旗下每一款产品的安全性能都优化到了极致。而XC60标配的是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是采用先进的雷达和摄像头技术,实时监测车辆周围状况,在时速超过4公里时就会激活。面对紧急情况时都能及时反应并采取相应措施避免行车人员的危险,此外,新车还将搭载紧急避让辅助功能、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盲区来车智能避让、路面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等多项安全功能,给予驾乘人员最全面的安全保障。

      除此之外,新车还搭载同级唯一配置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在特定条件下可实现自动跟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驾驶操作,尤其是在高速行车时,这套系统完全可以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双脚,自动跟随前车行驶。而这套系统操作也很方便,在前车停驶时间超过3秒就会默认关闭自动跟随系统,重启也只需要轻踩油门即可,可以说极大地优化了驾驶操作难度。

03

 内外兼修,营造豪华氛围 

      关于豪华的定义,沃尔沃XC60一直延续简约的北欧设计风格,并且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外形设计,运动版车型格栅采用平行式网状设计,搭配“雷神之锤”LED矩阵式前大灯,造型极为犀利。加之长宽高4688mm/1902mm/1658mm,轴距2865mm的车身尺寸和配备的19英寸R-Design轮毂,视觉呈现更具奢华运动范儿。

      而在车内,XC60也延续了大哥XC90的设计理念,在做工用料上都非常良心,中控区域运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凸显其豪华的车内氛围,同时在操控区还匹配三幅式真皮方向盘和水晶电子换挡杆,握感都比较舒适,对于追求氛围营造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点评 

       自上市以来,XC60就一直受到多方关注,在去年更是获得2018世界年度车(World Car of the Year)大奖。其北欧品质营造下的豪华体验感以及优越的性能表现,让它在今年也收获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相信随着它的关注度持续上涨,在未来也将秉承沃尔沃的产品理念走向下一个销量高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