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是一种技术活,有这几种习惯的人想好再考驾照,为你好

2019年04月04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考驾照似乎成为了一种潮流,这是因为人们的生活过得好了,汽车基本成为每个家庭都会拥有的一种工具,但开车就必须要有驾照,于是考驾照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在法律规定上,只要年龄在合适范围,身体条件允许都可以考驾照,但开车也是一种技术活,还是需要一定的天赋的,有下面这几种习惯的人,想好再考驾照,为你好。

null

第一个是肢体协调能力不好的人,我们都知道开车说起来简单,但现在汽车增多,路况变得越来越复杂,开车越来越难。我们开车除了需要一定技巧外,还需要灵活的应对能力。如果在路上发生了紧急的情况,自己的快速反应也许能挽救自己的生命,如果肢体配合度不够,那是十分危险的。

null

第二个是脾气不好的人,汽车不断增多,每个人的开车习惯又不一样,于是在路上不可避免的看到一些自己看不惯的行为,如占道或者超车,这时很多人都会有不好的情绪,这就是所谓的路怒症。但有时脾气不好的人就不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气,从而跟对方发生冲突,这也是很危险的行为。

null

第三个是不注重休息,喜欢熬夜之后去开车的人,开车不是一件小事,关乎我们的生命安全,所以大家都知道的常识就是开车要高度集中注意力,认真观察路况;而熬夜之后本身精力就不足,身体疲惫,精神容易涣散,这是如果选择去开车,无异于于自杀,所以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不会有事的,这种思想本身就是危险的。

null

第四个是反应迟钝,这根肢体不协调是有区别的。我们看到很多事故,就是一些女司机在遇到紧急状况是,去踩刹车,反而误踩油门,从而酿成更加严重的后果,这就是反应慢或者根本来不及反应的危险。

null

其实不管是上面的哪一种习惯,都是从我们自身的安全着想的,防范万一,不能等出了事情再去后悔,那可能就来不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