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起步慢?或许是你的操作有问题

2019年04月04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都普遍提高了,家家户户基本上都有自己的私家车,很多消费者更喜欢选择自动挡汽车当作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因为自动挡不像手动挡那样,开车时需要更多的操作,自动挡汽车起步方便,开车时也很轻松,只有一个油门,一个刹车,跟我们小时候玩的玩具车一样,操作简单。但不少车主都说,自动挡车起步慢,即使排量比手动挡的高,起步也是赶不上手动挡的车。今天小编告诉你们,其实不是自动挡车起步慢,或许是你的操作有问题。

null

首先,一般的自动挡汽车都带有S档,这个档位是汽车行驶中的运动档,当你把档位调到S档,起步时你会发现,汽车马力很强,提速很快,比平时D档踩到底还要快很多,是因为S档位下,汽车只有在高速行驶情况下才会换挡,油门比平时也更灵,所以你会感觉到起步更快,但小编建议大家起步时可以试试用S档,车行驶过程中切回D 档,因为S档很耗油,大家在开车时切换着用最好。

null

其次,在我们不想用S档的情况下也不要将油门踩到底,这不仅速度提不上来,而且还会对我们的发动机有损害,因为毕竟不像手动挡车,我们人为的去调换档位,以达到车速与发动机转速相匹配。自动挡发动机是需要反映时间的,如果我们一味的深踩油门,由于车速跟不到发动机的转速,发动机就会浪费很多能源,并且负荷也比较大,久而久之会对发动机有损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车启动后分几次踩油门,车在行驶起来时在一次踩油门提速效果会更明显。而且这样不仅能起步快,比深踩油门也要省下很多油。

null

所以当我们掌握了这两个小技巧,自动挡汽车起步时就不会在被手动挡汽车轻易超过,这也解决了很多车主对自动挡汽车起步方面不满意的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