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科目三中,容易犯错的三个地方,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年04月04日 10:45:04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汽车已然是每个家庭出行的主要代步工具了,越来越多的人去考驾照,大多数人印象里最难考过的应该是科目二了,科目二一过,基本已经踏实了。即便科目三有十几项要考察的,但是基本上都很简单,只要考前认真练习,基本上都没什么问题。可是还是有不少人栽在了科目三中,小编总结了三个容易犯错的地方,你可能也曾中过招,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一.百米加减档。

百米加减档在科目三里面算是比较难操作的了,我们首先要考前熟悉一下路况,找到命令会在哪段路上给出,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以免临场紧张,忘记加减档。其次就是要多加练习百米加减档,熟练掌握速度与档位匹配,做到这两点基本上考过不成问题。

null

二.保持直线行驶。

说到考直线行驶,很多人都感到不屑,直线嘛,就是行车时不动方向盘就可以了,这个最简单了,但往往很多人因轻视都栽在这个项目上,如果车辆正常行驶还行,但因路段而车辆偏移的话,你还不动方向盘调节,后果恐怕只能补考了,所以我们直线行驶时,时刻要关注着车是不是在走直线,要通过左后视镜找到参照物,如有偏移,及时微调方向盘,让车直线行驶。

null

三.心态问题。

心态问题上要分两种:一种就是因为科目二过了,觉得驾照稳稳的了,考科目三的时候就开始放松不专注,往往会因为一些细节上的不注意导致挂科。第二种就是因为过度紧张导致的挂科,毕竟新学员都是在无其他行驶车辆的情况下练车,没有真正自己开车上路,难免会怕出交通事故。但这是你多虑了,旁边坐着安全员作用就是保证你上路安全的,而且这种考试车都是特制的,安全员脚下是有刹车的,一遇危险情况,他会立马刹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