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98万买“朗逸升级版”,你觉得划算么?

2019年04月04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公布荣威i6 PLUS的实际支付价格后,后排某经销商代表一句“我忍不住要上去亲王总一口”传到了《钟叔驾道》记者的耳中。毫无疑问,欢呼已经无法释放经销商们此刻的激动心情了。


实际上,荣威i6 PLUS的价格值得期待是发布会之前的普遍共识。而当王晓秋在公布8.98万~13.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后,又加了一句“现在购买全新荣威i6 PLUS全系优惠两万元”,也就是说,实际只需支付6.98万~11.98万元。语音刚落,现场瞬间就像被引爆了一般。


6.98万买“朗逸升级版”,你觉得划算么?



全新升级上市的荣威i6 PLUS定位为“A+级宽适豪华互联网轿车”,以“朗逸升级版”的姿态而来,按照德系品质标准匠心打造,共推出2种动力9款车型,实现“颜值PLUS、舒适PLUS、动力PLUS、安全PLUS、互联PLUS、品质PLUS”六大升级。


以更高品价比进一步下沉三四五线市场,提高品牌声量,走出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的突围升级之路。上汽荣威的目的简单直接:向疲软的车市求量,在艰难的2019年抢份额。


“骗子”俞经民


去年10月,同样是在上海的安亭,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在荣威i5的上市发布会上讲到:“明年(2019年)是上汽荣威的产品小年”,而当他在发布会上介绍完荣威i6 PLUS的“6大PLUS”之后,《钟叔驾道》记者惊呼被“骗”。

6.98万买“朗逸升级版”,你觉得划算么?



无论从哪个角度,i6 PLUS一点都“小”,就是荣威今年产品节奏就此打住,颜值、舒适、动力、安全、互联、品质六大方面全面升级的i6 PLUS也足以撑起荣威的2019年了。


荣威i6 PLUS长宽高分别为4671*1835*1464mm,轴距为2715mm,车宽、轴距甚至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外观方面融入了更多Vision-R概念车设计元素,在“律动设计”基础上,新车标配律动Pro展翼格栅,扁平化的“大嘴”设计稳重感十足。


同时,新车配备PM2.5新风过滤系统、精微六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此外,新车还越级配备LED前大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诸多常见于B级车的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选择,1.5T车型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1.6L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5.9L,平顺节油。此外,新车还为驾乘人员的安全上了多重保险,采用66%高强度钢笼式车身、激光焊接一体式车顶以及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


6.98万买“朗逸升级版”,你觉得划算么?



全新荣威i6 PLUS适应年轻消费者的升级出行需求而来,拥有比肩一线合资品牌的产品水准,在制造、品控、质保等方面全方位对标德系标准,为中国品牌A+级轿车树立起新的标杆。


对比吉利帝豪GL 7.88万~11.58万元,比亚迪秦Pro 7.98万~11.98万元的价格,6.98万~11.98万元的i6 PLUS 产品力更强,价格更低!


如果说,上市三个月就荣登自主品牌中级车销量冠军的i5做到了“一步到位,毫不留情”,那么荣威i6 PLUS就是要完成对对手的“一剑封喉”。


向下的向上


此前,王晓秋谈到:“整个市场都在拼命,我们怎么办?最重要的是要先活下去,没有销量就什么都没有,有销量就有希望。两年前我跟大家交流的时候就讲过,2019年是中国汽车市场最残酷的一年,是要淘汰很多企业的。最后我还能活下来就有希望。”


6.98万买“朗逸升级版”,你觉得划算么?



相关数据显示,在SUV失速之后,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开始持续下降。去年上半年就意识到这一局面的上汽决定,要在汽车产业的新常态下改变思路:“活下去的优先级最高”。


荣威努力活下去的方式就是“向下走”。这其中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渠道向下,二是产品价格向下,提高品价比。


荣威从诞生之日起就立志做自主品牌的高端,事实上,荣威品牌的市占率在一二线城市明显高于三四五线城市。这是我们的成就,但从另个角度看,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局限。荣威需要将市场向下延展。”大概一周前的媒体沟通会上,王晓秋对《钟叔驾道》讲到。


去年10月,荣威i5以5.99万~10.69万元的搏命价格上市。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荣威i5累计销售超过5.8万辆,2018年12月销量更是超过2万辆,领先该月份第二名的吉利帝豪近5千辆;2019年1~2月份,i5累计销量已超过3.7万辆。

与努力向上的部分自主品牌相比较,对于已经具备较高品牌高度的荣威而言,扩大用户基数是荣威的当务之急。用更贴近用户需求的产品、更亲民的价格赢得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才是当下荣威持续扩张、发展的大门。


6.98万买“朗逸升级版”,你觉得划算么?



2018年,荣威全年实现销量46万辆。想要在步履蹒跚的2019年更进一步,必须要有更密集的产品阵容。这其中,中级轿车的市场份额显然决定着一家企业的“生活水平”。


吉利为参考,这家目前的自主品牌销量一哥在中级车市场布下重兵。帝豪、帝豪GL、缤瑞三款产品集中在中级轿车市场,通过产品细微的差异化形成了家用和运动、产品间的高低搭配抢占市场份额。


一如宝来+速腾;朗逸+凌度;想要在中级轿车市场占据声量,就必须打出A级和A+级的双线组合。对于荣威而言,i5+i6 PLUS就是这套组合拳。


钟述



荣威近两年最大的改变就是更加沉稳,从RX5开始,这家自诞生之日起就立足中高端的自主品牌在产品布局方面日臻纯熟。

当RX3、RX5在SUV市场携手并进时,参透“两条腿走路更稳”的上汽通过i5、i6 PLUS的双车布局,无疑即将进入一个发展的新时期。参考i5的销量轨迹,i6 PLUS未来成为新的A+级自主产品一哥的概率也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