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将无偿开放混动车专利、百度年内将投放百辆自动驾驶出租车

2019年04月0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丰田将无偿开放混合动力车专利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3日报道,丰田确定了年内无偿开放自身拥有的混合动力车(HV)相关技术专利权利的方针。丰田希望以全球燃效规定强化为东风,通过向其他竞争企业无偿提供技术,力争扩大混合动力车市场。如果相关零部件的对外销售带来需求增加,混合动力车的成本有望下降,还有助于强化主要零部件相同的纯电动汽车(EV)的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90404085139.png



丰田的混合动力车相关有效专利数约为2万个,现在正在确认无偿提供的范围。预计对象包括与电动化相关的马达和电力变换装置、电池相关等影响混合动力车基本性能的最新技术的大部分。


百度计划年内投放100辆自动驾驶出租车


4月2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长沙表示,2019下半年,百度将会和长沙合作,在一些特定区域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运营。按照规划,百度年内将在长沙投放100辆自动驾驶车辆。


微信图片_20190404085208.jpg



3月经销商库存指数55.3% 已连续15个月超出警戒线


近日,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最新一期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已发布,根据数据显示,今年3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55.3%,环比下滑了8.3%,同比上升3.2%,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这是经销商库存指数连续15个月超出警戒线。


微信图片_20190404085210.jpg



数据表示,从品牌类型指数,今年3月进口/豪华品牌指数、合资品牌指数较上月下降。自主品牌指数较上月上升。


东京检方欲对戈恩提起新诉讼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3日报道,东京检方准备就日产汽车向阿曼的一名商业伙伴支付的可疑款项对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提起新诉讼。


微信图片_20190404085212.jpg



该报援引参与此案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东京检方正与日本最高检察官办公室以及其他机构进行讨论,计划尽快就戈恩是否严重违反信托而对其提出进一步的指控作出决定。东京检察官办公室一位发言人并未对此立即发表评论。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