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车看车头,会车看车尾”是什么意思?新手可能不懂其中道理

2019年04月04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经常能听到那些老司机说“超车看车头,会车看车尾”,很多新手可能听不懂其中的道理,“超车看车头,会车看车尾”是什么意思?老司机:早知道不吃亏。

null

老司机表示,这句话大体说的是如何安全超车和会车,首先我们来说一说第一句“超车看车头”。超车的时候首先处于被超车的后方,在变更车道后,要观察被超车的车头,看是否也有变道的趋势,如果有则立即打消超车的念头,强行超车很有可能发生车祸。当确定前车短时间内处于直线行驶时,再进行超车。当车超过被超车两个车身时,再观察后视镜,如果此时未能看见被超车的车头,就不要立即并线,因为此时被超车的位置很有可能不再安全的范围内,强行并线很有可能发生碰撞导致车祸。

null

“会车看车尾”是说在转弯的时候,要看后视镜观察后车,判断对方是直行还是要跟着一起转弯。如果当你要转弯的时候,对方车却要直行时,距离又比较近,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发生两车磨蹭等意外事故。那么如何判断呢?首先要知道,如果后方车离自己距离较近的时候从后视镜观察是看不到对方车的车尾,或者是只能看到一点点,因此这个就不能直接转弯。如果当从后视镜能够看到对方车全部的车尾,就说明对方车离自己有一定距离,这个时候再转弯一般情况是不会发生意外事故的。因此开车的时候善于观察和判断其他车辆与自己的距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就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null

能被称之为老司机的人都是拥有很丰富的驾驶经验,所以多听听那些老司机的驾驶经验,对我们开车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避免很多意外事故的发生。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