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上海车展|对造车新势力的反击 传统汽车厂新能源车型预热盘点

2019年04月04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08年,特斯拉第一款电动车Roadster正式发布,此时的特斯拉并未引起轩然大波,特斯拉在几近破产的过程中,于2012年正式发布了其第二款汽车产品——Model S。

null


特斯拉Model S的亮相,真正意义上的影响到了大家对于电动车的认知,并影响着近些年来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尤其在中国这块巨大的市场中诞生了大量的新兴造车企业。

无论是蔚来、小鹏还是威马、奇点,众多造车新势力都在不断的努力着快速占领市场份额,而在全球电动化的大趋势下,曾经大多数不为所动的传统汽车制造厂商也投入到了新能源领域之中。

null


面对产业链并不成熟的造车新势力们,传统汽车厂商的涌入无疑给这盘大棋增添了更多看点,而近期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就像是一场新老厂商的角逐。

那么传统汽车厂商们将在2019上海车展中亮相哪些重磅新能源车型呢?

1、奔驰EQC

奔驰官方消息表示,奔驰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EQC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于2019 年底国产上市销售,售价或在50-60万元之间。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奔驰EQC将搭载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700牛·米,官方公布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1秒,动力十分强劲。

而动力电池方面,奔驰EQC采用了8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使用110千瓦充电桩时,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由充至80%。

null


在保证了电动车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奔驰EQC的外观沿用了大量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至于车身尺寸则和现款奔驰GLC相对接近。

内饰设计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的一体式设计虽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依旧科技感十足,而在面板等处的设计似乎有些简约,缺乏豪华气息。

null


奔驰EQC虽然还未上市,但是奔驰CEO蔡澈博士却表示称,奔驰EQC在2019年的订单已经全部售罄,目前的产能已经无法满足EQC的订单供应。

2、奥迪e-tron

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中,奔驰并没有甩掉奥迪,在即将开幕的2019上海车展,奥迪将正式亮相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并开启预售。

null


作为奔驰EQC的最大竞争对手,奥迪e-tron在动力系统方面的表现毫不示弱。在动力上,奥迪e-tron同样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可达300千瓦,峰值扭矩664牛·米。

null


新车还采用了奥迪的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7秒。在续航里程方面,因电池采用了95kWh大容量电池组,奥迪e-tron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

null


除此以外,奥迪e-tron还支持150千瓦直流快充,30分钟即可充电至80%,家用电流充电4.5小时即可充满。

在外观设计上,奥迪e-tron延续了奥迪的大量经典元素,采用了家族式的八边形进气格栅设计。

null


革新的是,传统的反光镜被两个摄像头所替代,并在车内两侧门板处增添了一款7英寸OLED屏,支持多角度及缩放功能,驾驶盲区进一步缩小。

3、比亚迪

在新能源的汽车领域中,比亚迪从未缺席,作为自主品牌新能汽车的先行者,比亚迪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带来全新的高性能电动跑车——汉。

null


比亚迪“秦、唐、宋、元”之后,比亚迪为全新的电动跑车给予了“汉”的命名,光是车名就足够引人眼球。而新车的外观设计,比亚迪目前还未做出过多透露。

从现有信息来看,比亚迪“汉”的外观将采用大量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同时作为比亚迪542工程的压轴产品,新车将会是一款重磅产品。

null


据悉,比亚迪“汉”分为纯电动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本,其中纯电版车型的续航里程高达70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需2.9秒。插电混动车型则由一台2.0T发动机与110千瓦电机组成,纯电续航里程150公里。

4、大众I.D. Lounge

据外媒报道,大众将在4月开幕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发布目前代号为I.D. Lounge的纯电动SUV,新车基于大众的MEB平台打造,定位于豪华七座SUV,车身尺寸接近现款大众途锐

null


(图为大众I.D.Crozz)

据悉,新车轴距或将达到3300mm,计划于2021年实现量产,届时将与特斯拉Model X竞争。

null


(图为大众I.D.Crozz)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或采用与I.D. Buzz相同的动力系统,由分别布置于前后桥的双驱动电机组成,输出功率为270千瓦,电池组容量为111kWh,续航能力或将超过500公里。

5、北汽新能源EX3

北汽新能源EX3将于4月16日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小型纯电动SUV,上市发布当天还将展示全新的无线充电技术。

null


北汽新能源EX3是一款正向研发的小型纯电动SUV,整体设计颇为灵动,车身造型更加偏向跨界车型。身尺寸方面,北汽新能源EX3的长宽高分别为4200/1780/1638mm,轴距为2585mm。 

相比较于车身外观,EX3车内的科技感氛围更加强烈, 12.3寸全液晶仪表盘+9寸中控大屏可实现双屏智能联动。安全配置上更带有FCW车辆碰撞预警、PCW行人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

null


新车的重中之重在于车辆的动力系统,EX3采用了能量密度高达161Wh/kg的三元锂全气候电池,电池容量为61.3kWh。配合EMD3.0电控系统的优化,综合工况里程可达到501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