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停甩王炸!这才是“更福特”“更中国”的凶猛打开方式

2019年04月04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4月3日,重回老东家才刚满5个月的陈安宁,已然拿出了一整套新战略,来试图拯救眼下正深陷困境的福特中国。

在这个名为“福特中国2.0”的战略发布会上,以陈安宁为首的福特中国高管团队,轮番上台从产品、营销、人才等各个维度阐释“更福特、更中国”这个新口号背后的核心思想。

null



“通过深度融合福特全球资源,结合中国市场各自发展的优势,我们将形成中国市场的制胜之道。”发布会上,新任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陈安宁自信满满地表示。

此次发布会上,“中国速度”与“本土化”成为福特中国一众高管口中的关键词,同时,陈安宁还带来了涵括产品、智能化、合作伙伴、创新以及人才“五大计划”,来进一步提振以及改革福特中国在华的业绩。

3年力推30款新车,刷新中国速度

陈安宁表示,福特中国将在3年内推出30款新车,并打造中国设计、产品、创新以及新能源四大中心,用福特全新的“中国速度”来应对中国车市如今更为激烈的竞争。

null



去年,福特中国为提振市场信心,已经提出了“中国2025计划”,计划至2025年底,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以及至少15款福特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结合全新推出的“330”计划,可以看出福特中国正试图以新一轮产品投放的“加速度”来抢占细分市场。

去年10月24日,福特汽车对其全球业务进行了重组,并宣布把中国市场与北美市场并列成为公司的两大核心市场。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对福特来说早已不言而喻。

在本次发布会上,福特中国还特地带来了全球首发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前脸造型的SUV——福特ESCAPE TITANIUM。这在陈安宁看来,是福特的一个“秘密武器”。事关这一新车的投放,意味着福特中国在华的研发、设计、制造等都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null



更值得注意的是,福特中国方面还透露,目前福特的南京设计中心正在为全球设计新一款车型,中国人的设计会在全球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我们正把本地智慧与全球资源的整合,打造福特具有全球视野的中国产品。”福特中国方面表示,福特汽车位于南京的工程研发中心和测试中心,将转型成为以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产品开发中心,未来福特中国市场的产品,身影将会更为频繁地出现在福特全球其他的市场。

同时,福特汽车也将结合合资企业的产品开发能力,来共同参与本土产品的开发工作,其中长安福特的产品团队将负责未来新一代福特福睿斯等车型的设计与开发;而福特汽车和江铃汽车也将在福特领界SUV的联合开发的经验基础上,开发全新福特领界纯电动车型,这也将是福特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并预计今年内推出市场。

林肯国产,本土化再提速

除了产品的330计划,陈安宁也对于福特中国未来的智能化、创新以及人才等战略作出了规划。

尤其针对中国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福特中国希望能“以快打快”。

在发布会上,福特中国发布了与百度合作研发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并表示自2019年起,福特旗下大部分国产福特林肯品牌新车型将搭载SYNC+系统。同时,从2019年开始,大部分在华销售的新车型将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null



同时,到2021年,福特中国开始量产首款搭载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车型,该技术将提升汽车对于周边环境感知能力,从而帮助改善车辆安全性能和道路交通效率,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

由此,中国成为福特全球首个将C-V2X技术应用于量产车上的市场,比美国市场还提早一年。同时,陈安宁还透露,福特中国今后还将与微软、联通等合作伙伴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外,作为陈安宁口中的第二件“秘密武器”,林肯的国产化自然将成为福特中国今年业绩中的一大亮点。

null



林肯亚太及中国区CEO毛京波表示,林肯品牌今年将进一步加速品牌、客户体验、产品以及团队四个方面的本土化战略,这也将是林肯今年提升业绩的关键。

null



据悉,2019年是林肯的产品大年,更是国产元年,全年共有大型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等三款重磅全新车型亮相。今年年底,一款全新的SUV将于年底在华投产,林肯在华的发展将迎来新阶段。

功夫拍案

福特的设想下,未来中国的市场规模将是美国的两倍,如今中国市场节节败退的业绩显然并不是他们愿意看到的局面。

随着早前陈安宁、毛京波等一众人才的加盟,福特中国也试图以一个更懂中国的管理团队来进行业务改革。

在本次发布会上,我们也的确看到了福特尝试变得更本土、更高效。只是如今中国汽车市场瞬息万变,竞争程度也史无前例地激烈,在大众、通用、丰田这些跨国巨头都不约而同地加大中国市场投资下,福特能否籍着此番战略实现“重生”,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