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满乱停车,小哥夜砸30多辆乱停车辆被抓,谁不懂法?

2019年04月04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2019年4月1日凌晨,株洲市石峰区都市兰亭小区有30多位车主都收到了一个不小的愚人节“玩笑”,说自己家的车被人砸了!他们匆匆忙忙赶到停车场,才发现这个玩笑居然是真的!

不满乱停车,小哥夜砸30多辆乱停车辆被抓,这不是玩笑!



“早上 7 点左右,我正打算开车去上班,却发现车的前挡风玻璃和副驾驶窗户被砸出大窟窿。”小区业主范先生如是说道。与他的车一样被砸的,还有停在小区内路边的几十辆车。“但是车内的财物又没有丢失。”

而后,警方随后赶到了现场,经查共有 30 多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但奇怪的是,这些受损车辆内的财物均无损失。最终经过走访调查和调取监控视频等多方取证,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并于4月2日 中午将其抓获。

不满乱停车,小哥夜砸30多辆乱停车辆被抓,这不是玩笑!



据民警透露,40岁的刘某也是该小区的业主,被抓后他并没有过多狡辩,很快就承认了小区内30多辆被砸汽车确实是自己所为,并表示,自己之所以这样做,就是不满小区内的车辆到处乱停乱放,一时气愤才出此下策,于半夜持铁棍砸车。

根据嫌疑人陈述,警方再次进行现场勘察,发现被砸车辆的确大多都是停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上。

不满乱停车,小哥夜砸30多辆乱停车辆被抓,这不是玩笑!



对此,其中一位车辆被砸车主表示,“小区其实也有地下车库,但只租不卖,包月还得300元,关键是车库里卫生差还漏雨,摩托车、电动车不收费就算了还乱停乱放,霸占了近电梯口的位置。我们车主出钱还享受不到便利,只好将车停在小区内路边。”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毫无疑问,该起案件又是一起因乱停乱放而引发的砸车事件,肇事者刘某也将承担主要责任,赔偿数额较大。这样类似的案件其实在国内并不少见,刘大哥的行为固然冲动不理智,但那些乱停乱放的汽车、摩托车、电动车车主,以及对此管理不当的物业难道就没有一点责任吗?

事出必有因,公婆自有理。

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激增,越来越多的家庭都添上一辆代步汽车,有的家庭甚至还不止一辆汽车。汽车一多,停车就成了很多车主最为苦恼的问题之一,而“林大鸟多”,违停也自然而然的成了最易引起公愤的现象之一。

俗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但害人之心绝不可有,面对日益拥堵紧张的交通,行车也好停车也好,我们都不能只考虑自己的舒服与方便,更要多考虑别人的利益与空间。

前两年网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修一个能停100车的标准停车场:德国人能停100辆车,因为德国人守规矩;美国人只能停80辆车,因为美国车宽大 ;日本人却能停120辆车,因为日系车小巧。但如果中国人,只能停2辆:入口一辆,出口一辆!这样的一个段子还是出自中国人之手,不知道大家看到的想法是觉得想可笑还是可气。

不满乱停车,小哥夜砸30多辆乱停车辆被抓,这不是玩笑!



当然了,生气归生气,在能联系的上车主的情况下,能和谐调解当然是最好的了。毕竟大家都是初相识,也许人家真的有什么急事呢?如果对方态度够好,也算是认识了一个朋友不是?而如果联系不上,我们也同样有别的方法可以找到车主:

一、微信/支付宝挪车

不满乱停车,小哥夜砸30多辆乱停车辆被抓,这不是玩笑!



在微信的城市服务旗下,有一个挪车的功能,点进去并按他的要求去填写拍照,即可有专人过来帮你挪车解气!当然类似的功能,支付宝旗下也有。

二、保险公司

不满乱停车,小哥夜砸30多辆乱停车辆被抓,这不是玩笑!



如果你在车上找不到他的联系方式,可以去看对方车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看车辆的保险单 是哪个保险公司的,当看确定对方车是在哪个保险公司投保后,拨打该公司的客服电话,在电话中随便编个事故,比如自己倒车不小心把对方车给蹭坏了,并给对方提供车型及车牌号,让客服通知车主过来处理事故。通过保险联系车主,相信接到紧急电话的车主,一般很快就会赶回现场了!

三、联系交警(支队号码:95698)

不满乱停车,小哥夜砸30多辆乱停车辆被抓,这不是玩笑!



与联系保险公司类似,联系交警也未尝不可,他们会有人工的接线员,接线员会亦会同样帮助你打电话通知车主挪车。如果对方是非法停车,必要时还可以联系他们进行强行拖车。

总之,建议大家千万不要买什么清洁球塞人排气筒,也不要用502去滴别人的玻璃缝与雨刷器喷水孔,更不要用什么丙酮倒在别人的升降玻璃缝里。因为这样容易给对方车辆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到头来找到你头上还是要赔偿的!至于像什么用医用胶带将别人后车牌上挡住或喷漆也不可取,虽然对你的赔偿稍小点,但对方容易赔12分呀!做人还是多存善心的好,最简单的,锁个车就可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