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志玲姐姐”一起踏青是怎样的体验?

2019年04月04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在风轻云淡,阳光温暖的时节,不出游和咸鱼又有何区别呢?连唐代大诗人白居易都说“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在憋足一个冬天之后,来到春暖花开的时节,最大的人生乐事就是踏青春游了。

古代富人春游,均是鲜衣怒马,华盖相随。现代人的春游则更加多元,对于年轻人来说,一台回头率十足的车子,就能畅游郊野,身心愉悦。不同的道路,会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座驾,更有不同的情怀。

正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汝欲游出范儿,必先利其蹄。而外观撩妹,性能撩汉方则为上策!对年轻人来说,外观时尚、个性化,最好能再运动些才是王道啊!就比如我们的江淮瑞风S4。

null



4月1日,在一个雾气朦胧、烟雨如丝的日子,跟随江淮瑞风S4的试驾会来到清远英德的茶乡,感受烟雨濛濛中的淡雅小清新。


null



奔跑吧瑞风S4

自驾春游,我们最需要体验的,就是“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感觉。因此动力的强弱是十分重要的。

null



瑞风S4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可达210N·m,加速时感觉动力的响应十分顺畅,涡轮在2000rpm左右便介入,油门踏板的比较灵敏,轻踩油门踏板就又会有不错的动力响应,起步阶段表现的很轻盈。虽然是小排量发动机但有低惯量增压器加持,完全不用担心动力问题。

null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同级车型的三缸机,瑞风S4选择了技术成熟度更高的四缸发动机,因此驾乘感受更加的平稳。而且在大众“血统”的加持下,也使得瑞风S4有了德系车的行驶品质感,这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非常难得。

瑞风S4同时搭载了CVT无极变速箱,它能时刻与发动机处于最佳的匹配状态,让发动机的动力得到最大限度地发挥。在实际驾驶过程,瑞风S4搭载CVT变速箱非常平顺,甚至可以说毫无存在感,无论高速行驶还是盘上公路你都很难察觉它的存在。

在NHV静谧工程方面,瑞风S4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中低速及怠速阶段常规噪音均被有效隔绝。总体来说,瑞风S4的NHV水平在同级车型中保持较高水平,符合其定位水准。

除了同级别优秀的驾控体验之外,瑞风S4的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从广州到英德,起初是城内拥堵的市区公路,接着是内环快速路,再上高速公路,最后进入狭窄的盘山公路,一路上对车辆性能尤其是底盘有着严苛的考验。

null



而瑞风底盘的稳定性和整体性很好。不论是在高速路上还是在多弯的盘山路段,瑞风S4底盘的稳定性非常出色,小颠簸轻松过滤,遇到大的颠簸也没有松垮的感觉;在放牛坪的山路上即便是面对发卡弯,瑞风S4底盘的支撑性表现优异,防侧倾能力和横摆稳定性控制的都很到位,如果不看车标,你会觉得手中的是一款合资车。

另外,瑞风S4还是一款"专克爆胎的SUV",不仅全系标配胎压监系统、博世9.3版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而且1.5T手动、1.6L手动、1.5T自动三种不同动力总成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还配有零胎压继续行驶,这对于10万以内的SUV来说是一项"奢侈的配置"。

对于出门在外的我们来说,安全是第一位的!瑞风S4将主被动安全方面的各种配置集合成了一套叫做"TESS"的爆胎应急安全系统",这点是最让我推荐它的地方。

可以说,正是有了瑞风S4的保驾护航,才令我们能够更好的感受春日的舒适。

"志玲姐姐"贴心照顾,满足你一路所需

正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手机”。因此,瑞风S4堪比手机的车机系统,同样在我们此次的踏青之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当下的智能互联在汽车上已经非常普及,而我们最关注的就是各种指令的灵敏度和设计的人性化,尤其是在语音控制系统方面的操作则更受关注。而瑞风S4所搭载了最新一代J-Link智聆车联网系统(集智能语音管家、智能生活管家、智能远程管家三大功能为一体)无疑使其中的佼佼者。

null



在车内,你可以通过"你好,智聆(志玲)"来唤醒瑞风S4搭载的这套科大讯飞车载语音3.5系统。这套系统的声源定位精准度是其一大特点,即使车内有嘈杂环境,也能帮助确认有效的声音方位,定向拾音。而且,这套系统可以分辨主副驾驶唤醒识别,并听从指令实现诸多功能,这就告别了很多车辆接受副驾驶语音口令不灵敏的尴尬。

例如你坐在主驾位置上说"你好智聆,我想抽烟"声源定位就会确认是主驾发出的指令,自动对主驾旁的车窗完成10%开度、天窗起翘。更值得一题的是这套系统还支持识别情景语音,而且非常精准。通过"你好,智聆"唤醒这套系统后,说出"下雨了",天窗、车窗就会自动关闭;"我想透透气",车窗就会全部打开。

null



当你在旅途中肚子饿了 ,则只需要一句"我饿了",大屏自动搜索附近美食;一句:"导航到酒店",就能迅速开启高德3.28地图,并且精准在线查找。除了智能语音之外,瑞风S4在智能生活方面也有优秀的表现,最出众的还是它的在线看视频功能。当我们自驾游的时候,找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安静的躺在车里看看电影吃吃零食等,也是一种享受。

同时,瑞风S4还有个"远程管家",通过下载独有的手机APP远程操控,车主还可以通过该系统实现远程查看、车辆体检、位置监控、远程控车、维保预约、社交等远程功能,在线查看后及时处理;车辆遇到危险时,在车辆顶灯旁,有S0S紧急救援按钮,按下按键,即可直达救护中心,也可协助报案。

总之,瑞风S4的10.25英寸中控屏就像手机一样,不仅装载了高德地图3.28系统,还有酷我音乐、咪咕在线视频等多个APP,能够实现丰富精彩的旅途生活。

功夫拍案

如果你是一个敢于追求“诗和远方”的“小火汁”,那瑞风S4就是一辆能够为你"扛旗与追梦车型"。

作为江淮大众共线的首款产品,瑞风S4不仅拥有达到德系水准的品质,更有当下首屈一指的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而这也令其在上市后取得了7586台的月销佳绩,成为江淮汽车的销量担当,由此可见市场对其的认同。

所以还等什么,开启瑞风S4,唤醒智聆(志玲),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春游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