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夜间跑高速的4个技巧,或许对你有帮助,学会不吃亏

2019年04月04日 16:58: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对司机朋友们来讲,开车都具备一定风险,因此驾驶车辆的时候需要处处小心,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特别是在高速路上开车,那更是马虎不得,必须小心翼翼,认真驾驶。对于夜间跑高速的司机来讲,技术就更加重要了,下面给广大司机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夜间跑高速的4个技巧,或许对你很有帮助,学会不吃亏,新手看完后:怎么不早说。

null

一、远离大货车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但凡是高速公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八九不离十就和大货车有关。大货车的体积和身高就意味着它在高速公路上占有绝对优势,小汽车那种身板在人家面前那根本不够看。因此夜间跑高速的小车司机们最好远离大货车行驶,就算要超车也要多打转向灯,务必让大货车司机们知道你的想法。

null

二、多打转向灯

汽车在夜晚的高速公路上行驶,转向灯是尤为重要的,它是一种用来提示其他车辆的工具。在夜晚,不仅光线暗淡,司机的视野也会变小,视力也会下降。这个时候不通过打转向灯来告知其他司机你的存在,导致车辆相撞,会造成什么后果简直不敢想象。

null

三、保持车距

保持车距在白天行驶时都很重要更何况是在夜间的高速公路上。不管是小车司机还是大货车司机都要记住与其他车辆保持距离,这个车距最好是白天的1.5倍,这样的车距相对比较安全。

null

四、使用远光灯

在夜间的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打远光灯是必要的,因为远光灯可以提醒车辆之间的距离,保障行车安全。不过当对面车辆离自己不远时最好关闭远光灯,不要干扰对面车辆司机的视线。

null

以上四种技巧,新手看完后表示,为什么不早说,希望司机朋友们能好好地掌握,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