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说全新速腾已触及A级车的天花板,甚至能威胁B级车,你认同吗?| 车评

2019年04月04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看见眼前的全新速腾,知行君再次被一汽大众刁转招数所折服。

本以为换上MQB平台后的全新宝来已经让速腾没多少提升的余地了,但没想到速腾还是用各种我们既熟悉但又行之有效的办法,继续坐稳A+级轿车这个位置。

13.18-19.68万元这个定价以现在的标准来看,无疑是自信心爆棚的表现,要知道同样的价钱甚至已经能买到一台血统纯正的B级车了。所以知行君前往三亚试驾之前已经盘算好,坊间不都说MQB是“没区别”嘛,这次正好是个绝好的机会可以验证一下。

A+级,“+”在哪?

从技术层面来看,其实现在德、美、日系的A级车之间已经不会像以往那样存在明显的差距,况且配置部分也不太可能在自主品牌面前取得压倒性优势。再加上在动力总成没变化,外观内饰方面缺少新鲜感的前提下,连知行君都有点怀疑全新速腾能否跟自家兄弟宝来拉开距离了。

而这次大众还是选择了自己最擅长的领域作为突破口,比如说车身尺寸、后排空间以及一些看起来很显档次感的配置等等。表面看这些套路大家都会用,但想要找准消费者最核心的需求痛点的话,实际上没十多年的市场浸淫经验,一般人还真未必像大众玩得那么溜。

 

其实在外观内饰方面,大众车系的家族脸孔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所以全新速腾的新鲜感确实不多。但车身尺寸却很容易让你忘记这点小小的不痛快,因为那4753/1800/1462mm的三围一来让它在视觉上还真有点B级车的模样。二来2731mm的轴距几乎全都用在B柱往后的位置,所以不用羡慕B级车能翘起二郎腿的后排空间了,如今全新速腾的后排空间并不比B级车差多少。

然后晚上把中网位置的LED灯带、翼子板的发光“SAGITAR”标识、“VW SAGITAR”照地灯、车厢内的10色氛围灯通通点亮以后,以知行君所试驾的280 TSI顶配来看,开出去跟人家说这是B级车,估计还真有不少人会相信。

全新速腾真能挖B级车的墙角?

当然了,正如前面提及到的那样,配置部分并非全新速腾的最突出的地方,它只要保证实用性的装备不掉队就足够了。而它的强项在于自身的硬件基础足够优秀,动力、空间甚至一些座椅柔软度、坐垫承托力方面等细节方面都没啥毛病可以挑。

如果以苛刻的眼光来看全新速腾,它的换代未必达到脱胎换骨的程度。但说它已经触及A级车的天花板,这点知行君挺认可的。毕竟全新速腾已经和不少B级车低配版本的价格有所重叠,因此在筛选时,网友难免会把它们摆在一起比较。

不过知行君始终认为速腾主要的对手还是同级别的合资车型,而非B级车。尤其全新速腾在4S终端方面有可观优惠的时候,那才是全新速腾真正展现威慑力的阶段。至于理由?知行君在视频里告诉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