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景天窗是鸡肋配置?那是因为你没学会这么用!

2019年04月04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百态

在我们选车的时候,全景天窗的配置一直是一个额外的加分项。日间,可欣赏蓝天白云,夜晚,还能更靠近满天的繁星,可以说,有了全景天窗,就可以让美丽的天空景色一览无遗,如此浪漫的情景自然不能错过。所以在许多消费者看来,有天窗的比没天窗的好,全景天窗比小天窗好,敞篷比全景天窗更好......因为它好看,这就够了了!但如果你认为全景天窗只是为了好看,那你就错了,下面我们就看看全景天窗除了好看之外,还有哪些作用?

5f289f5f3952453d98d8f85163916f19.png

作用一:开车前可以快速释放废气,更换新鲜空气

其实全景天窗除了可以观赏天空美好的风景之外,最大的作用还是在于可以透气,尤其是汽车放了很长一段时间后,开车时打开天窗,可以有效地利用负压原理,迅速放出汽车内的有毒气体,相比侧窗来说,天窗的效果会明显很多。

4617d61e93b143e29d1eec975a86e3cf.png

(几何A 2.6 m²的天窗)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很多消费者喜欢尺寸更大的天窗了,就全景天窗的尺寸来讲,最近吉利推出的纯电动轿车几何A的全景天窗尺寸就非常大,甚至被称为“IMAX全景天幕”,几何A全幅式的玻璃天幕尺寸可以达到2.6m²,整个造型犹如一条流畅的抛物曲线,带来的是IMAX影院级视觉效果,如此大尺寸的车窗,不仅换气更快,而且还能将一天之中的光影变化,尽收眼底,心情也会豁然朗阔。

作用二:高速行驶打开天窗,可以减少风噪

e055dc181c1844cb9cc2e625397bd7b2.png

跑高速时相信很多司机朋友都不会打开窗户,因为噪声太大了,而且风也会来的很猛,但不开窗户又会感觉很闷,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甚至还会出现晕车的症状。此时如果你打开天窗,关闭侧窗,在负压风的作用下,不仅风势不会很猛,而且还能实现车内的整体通风,根本没有什么噪音效果。

5110d14c28ce41029a148d178220a688.png

(几何A内部空间)

其实这一点才是全景天窗在日常使用时最大的作用。不过说到噪声,目前很多中高档汽车都配置了噪音处理系统,可以使车内的噪声降至最低,比如配备全景天幕的几何A在这方面就为车舱设计了NVH高维静谧私享空间,从动力、空调、车身、制动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静音调校,以纯净动力,驱动超低风阻行驶。可以想象,纯电动轿车几何A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又将噪声降至最低,打造车舱内的高维静谧私享空间。

作用三:阳光照射后打开天窗,车内温度迅速冷却

e2fb8e59bf4b4eadb9516f9f964ed4ae.png

经常用车的司机朋友都免不了被太阳困扰,尤其是在夏季,车子在没有阴凉的地方停一段时间就会被曝晒,而暴晒后的车内温度甚至可达60至70度,根本无法忍受,即便打开空调也很难一下子降温。这种情况最有效的方法仍然是在打开冷却空调的同时打开天窗。

30285270a8054e8b83c45b6f262db205.png

(几何A全景天幕)

这是因为当冷热空气相遇时,热空气会上升,它就会从车外的天窗排出,所以打开天窗之后车内的空气温度会有很明显的变化。此外,如今像几何A等车型全景天窗的玻璃材质还具有保温、耐热、耐寒、耐湿的作用,即便在太阳光的直射之下,车内的温度也不会迅速升高,而且几何A全景天窗的玻璃材质还具有隔离紫外线的功能,对于车内驾乘人员的保护可以说是做的相当到位。

5ff6a575f8af45b780afb0d52c89fabc.png

(几何A织物座椅)

之所以赞叹几何A,是因为其对于驾乘人员的保护是全方位的。不仅仅只有全景天窗,在车内,吉利还为几何A采用了欧盟认证的婴儿级织物内饰,在内饰环保性方面行业领先,座椅材质也达到婴儿用品级别,几何A是国内首个获得该认证的车型。与其他车型采用真皮座椅不同,几何A的座椅温度并不会随着环境温度快速变化,且在高温暴晒之后也不会有异味,可以说吉利对于这款车真的是非常用心。

f7d6892780cc4cb1b254faabc378f56c.png

全景天窗好处这么多,但很多人却只把它当成颜值担当,确实是有点遗憾。这也是很多真正懂车的老司机原因买大天窗的原因,像几何A这样尺寸达到2.6 m²的全景天幕不论是实用性还是观赏性都几乎达到了极致。据透露,几何A补贴后的售价仅为15-17万元,而且将在4月11日正式上市发布,想要大天窗的朋友可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