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常开车路上这些事一定要注意安全!

2019年04月05日 10:07:01
分享到:


相信不少童鞋在日常开车的过程中,有时会突然“飞”出来行人、自行车、其它车辆等,就算闪躲及时也不免被惊出一身冷汗。要知道,这都是汽车在设计时无法避免的一些视线盲区造成的,那么既然盲区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如何避免呢?下面针对盲区的不同种类跟大家好好聊聊。

前盲区

位于汽车车头部位,引擎盖下方,前保险杠前方位置。这个位置的盲区如不注意会和限宽柱、马路台阶、以及一些路障发生“亲密接触”。虽然这年头有很多高科技,还是无法完全避免这个问题。避免的方法是上车前先观察好车辆四周情况,从而避免此类事件发生。

后盲区

位于汽车后备箱下方,后保险杠后方。避免的话可以使用倒车影像系统,但并不是用了倒车影像就可以万事大吉。在汽车后挡风玻璃到汽车后摄像头中间的位置一样是看不到的,如果车辆停在某个特殊物体旁边,则须特别小心。

A柱盲区

位于汽车左右两侧A柱与驾驶员座位呈一定夹角的位置。此类盲区在驾驶过程中尤其是拐弯时,容易经常遮挡住行人,也是备受广大驾驶员深恶痛绝的盲区之一。解决办法一个是购车时不要选A柱位置不合理,且A柱特别宽大的车型,另一个是在汽车拐弯时改变一下驾驶视野,尽量可以绕过A柱观察。

B柱盲区

位于车外左右两侧被B柱遮挡位置。这类盲区驾驶员一侧还好,驾驶员另一侧的盲区在驾车横过马路时还是会造成一定困扰的,解决方法是驾车横过马路一定要先慢行,等车辆绕开原B柱遮挡的位置时观察无误后再加速通过。

后视镜盲区

位于车辆左右两侧,在斜后方B柱与C柱之间的位置。这个盲区也被称为“剐蹭制造者”改进方式也比较简单,一个是在左右后视镜上面加一个圆形的凸镜,另一个方法是调整后视镜的角度。

所谓调整后视镜角度,是把两侧后视镜调整到均看不见车门和正后方车辆为佳,这时你会惊喜地发现,后视镜盲区不存在了!但是对后视镜的使用也需要做出调整,在并线时要同时观察后方以及侧方两个后视镜即可。不过,这点调整相信对于老司机来说,So easy!

障碍物盲区

这是由一些固定障碍物遮挡造成的盲区,通过障碍物较多的地区时,应放慢速度并留意观察道路两旁即可解决。

其它车辆遮挡后的盲区

行人,信号灯等等因为其他车辆遮挡后造成的移动盲区。

在超车时,如果观察不到侧方车辆另一侧有无行人通过时,应该尽量保持和被超车辆平行,并留意观察后通过。连续变道超车建议每变一个车道停留一下观察后再慢慢加速并线。

视线盲区千万要小心!赶快转发给开车的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