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号火箭:中国车企将迈入全新科技探索领域?

2019年04月05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长安欧尚要上天这种事情…不是跟你瞎吹,是真家伙!


null


这玩意儿是啥?汽车企业几时有火箭了?

先看看官方消息: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正式命名——长安欧尚号,这是一次航天与汽车的联合,以“向尚”之名连接过去与未来,关注中国航天,关注长安欧尚

不难理解,也就是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叫“长安欧尚号”,预计今年夏天就会发射升空。在此之前,以车企名字命名的运载火箭,汽车界可没有先例。当然,对于“跨界”这种操作,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毕竟华为跟保时捷可以搞到一起,家电巨头董小姐也敢进军汽车制造行业……

只是,你不应该只看到“长安欧尚号”5个字这么简单而已。长安欧尚号”火箭的发射,可以理解为长安欧尚汽车对航天技术民营化的技术创新与实践探索,也是长安欧尚汽车品牌转型、品牌向尚的实践探索。那么,中国首个以汽车企业命名的火箭诞生了,是否就意味着中国汽车企业将迈入全新科技探索领域?国家新一轮对于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的利导政策即将诞生?

null

换而言之,“长安欧尚号”此举,或将影响着中国汽车企业的发展走向,决定着汽车企业的未来。而长安欧尚汽车,凭的又是什么呢?你可能要先了解一下长安欧尚这个的汽车品牌。

你要知道的是,长安欧尚作为长安汽车旗下的全新乘用车品牌,光论背景实力,起码得有超过150年的经历可以说。

因为讲起长安汽车集团的历史,得回溯至19世纪的清末时期。

长安汽车的前身是上海洋炮局,由洋务运动发起人李鸿章于1862年授命英国人马格里和中国官员刘佐禹在上海松江城外一所庙宇中创办。100多年来,期间曾更名过金陵兵工厂、长安机器厂等。

1953年,正式进入汽车行业,开始制造军用车,就连现在的北汽制造厂,当年也是靠长安机器厂的技术支撑而来。直到1994年,长安机器厂和江陵厂合并成立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并且已经开始了向民用车转化的发展。

null

所以时至今日,尽管是刚推出不久的长安汽车集团全新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汽车,品牌知名度有待提升,但依托长安汽车悠久的造车经验,共享长安汽车的研发、制造、实验以及全球供应商体系,在产品端推出的科赛、科尚在同级产品对比当中,也有其绝对的竞争力。全新的品牌形象以及全新的产品设计,在上市前后都受到了不少目光的关注,并且迅速传播到了目标消费者的身边。

全新汽车品牌带给我们的概念,大多数都是比较一波三折,对其产品也都持保留观察甚至拒绝的态度。这就好像你用惯了小米或者其它品牌手机,横空出来了一个不知所谓的大米或者糯米品牌,相信你也是拒绝入手的。而长安欧尚汽车,则类似于华为和荣耀的关系,这你应该很懂了。

null

也就是说,作为长安汽车集团全新乘用车品牌,长安欧尚拥有着长安汽车一样的“血脉”,包括技术支持以及品牌口碑,甚至还有153年的兵工集团历史背书。除此之外,在保持着长安汽车一贯的技术和产品口碑之外,长安欧尚汽车还在这基础之上融入了一些全新的品牌理念以及设计创新。

比如,长安欧尚旗下首款7座中型SUV科赛,采用了全新的品牌设计理念,挂上了全新的云鹰”车标,甚至还在向高端路线走去。在机械品质层面,长安欧尚科赛又一如既往的保持着长安汽车产品的高品质水准,在中国汽车品牌当中拥有着十分出色的竞争力。

null

除了科赛之外,长安欧尚汽车第二款车全新MPV也已经上市在售。而这些对于长安欧尚汽车来说也只是一个开端,随着品牌的不断发展转型,更丰富的产品也会陆续而来。

作为“功臣”之一,也不得不把长安欧尚汽车全面转型升级的销售服务体系拿来一说。除了在线下构建了“N·2S+1·2S+X·house”的全新渠道以及客户服务体系之外,长安欧尚汽车打造了“欧尚Style APP”以及各种简单方便的线上方式来满足用户的购车需求。当然,环境就更不用说了,绝对是焕然一新,让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加高端的服务。

null

跨界航空航天技术是否能成为中国汽车企业的下一个发力点?其实,这么多年发展进化而来的汽车,部分熟悉的功能以及技术就是来自于航天航空技术融合而来,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汽车安全座椅、GPS导航技术、轻量化材料技术、线控转向技术等等。所以,实际上航天航空技术跟汽车早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合作”关系。

null

对于长安欧尚来说,如果“长安欧尚号”的发射能够在这个些前提基础上带来更多的航天航空技术应用于造车领域,那么将会是汽车技术领域的巨大突破。这不仅代表着长安欧尚汽车的成功转型升级,更代表着中国车企品牌向尚、探索航空航天技术的实践检验。再换个角度,这一系列合作的成功,也将预示着中国制造民用化,航天航空技术民营化的意义所在。

汽车与航空航天技术领域的合作,必将会是汽车企业下一个重要的发力点之一!

就好像军工企业转化为民用企业一样,航天科技商业化也是大势所趋,技术在逐渐的民用化,以人为本永远是技术发展下去的第一要素。在航空航天技术民营化的同时,长安欧尚汽车是中国第一个投身到航空航天领域去探索新技术的汽车企业,百年军工企业和长安汽车一流的自主研发能力就是长安欧尚汽车最有底气的资本。对此,“长安欧尚号”的发射,将会是中国汽车制造的全新突破,为中国汽车企业树立了一道全新的发展标杆。

难道,“长安欧尚号”要带领中国汽车品牌“冲出地球”,不应该值得我们欢呼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