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0后开卡车也疯狂:要的就是这感觉,重金改装

2019年04月05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卡车之家

【卡车之家 原创】走在路上,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卡车都开始贴上了印花,各种颜色的都有,赤橙黄绿青蓝紫,总有一款适合你。那么,现在开卡车的年轻人与老一辈司机有什么区别?他们更强调个性化,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就是,再将这些特色统统融入到卡车上。这次我们在传化停车场,远远就发现了一辆很有“特点”的卡车,一起来看看吧。

null



▎90后东北小伙 我们不一样

就是这辆卡车,成为了传化停车场最靓的仔。车辆以紫色为主调色,再辅以黄色的贴花,满满的“骚气”。卡友们能看出这辆“奔驰”有什么特别之处没?没错,其实这是辆欧曼EST,车主为了凸显个性化,将车标改为了奔驰标志。但依旧保留了欧曼英文标和EST标志,并将它们改为蓝色与红色,细节好评。

null


车主是一位来自东北的90后小伙,长期跟着叔叔往返于东北与成都,这已经成为了他们一条固定线路。由于还没有驾照,主要是他叔叔在开车,他则协助负责清点货物、陪叔叔唠嗑聊天。当问他为啥改装时,小伙兴奋的告诉我们,“我改装车就一个目的,那不就是帅嘛,回头率高,工作即是生活,把生活中自己的个性表现在车上。

他告诉我们这都还不是成品,还有好多还没贴,下次来成都时,又是另一个样了。其实年轻人想法很单纯,就是帅,就是个性,不服来战!

null


null


车主将两侧导风槽与下方雾灯四周改为紫色,同时在保险杠上贴很多颗黄色五角星。中网附近贴了反光条,五颜六色非常炫,夜晚也可以增加行车安全。

null


车主从小就非常喜欢蜘蛛侠,希望像蜘蛛侠一样自由自在的穿梭在城市里,无拘无束的在各地奔跑。另外,在车门LOGO以及其他小细节的地方这位小哥也进行了很多的改装,虽然在老司机的眼里略有玩世不恭的味道,但这何尝不是另一种卡车文化的体现。


null



null



小哥告诉我们,这些都是它在某宝买后,自己动手弄的,没花人工费,挺便宜的。少抽些包烟、大鱼大肉少吃几顿就能省出来,东西可以少吃,但车必须要改。在他看来,这不仅仅是车,更是生活。


▎车是第二个家 希望能和家一样

null


null


我们去的时候,装修师傅正在给车内加装装饰,在外等了差不多40分钟才进到里面,终于可以一饱眼福。车内极具当地特色,浓厚的民族风格。车厢四周包裹了柔软的棕色布料材质,卧铺睡觉时更加温馨舒适。

卡友告诉我们改装的初衷是希望让车更有家的感觉,因为现在日常生活都是在车上过。由于常年在外跑车,不管是回家的次数还是在家停留的时间都非常有限,车就是咱们的第二个家。

null


驾驶台上放置了一块五颜六色的反光垫,不仅与车内风格相互呼应,还能防止太阳光线过强,而导致仪表台反光,影响开车。

null


就连变速档杆也被套上了一层花瓣式的装饰品。我们从卡友那里了解到,他女朋友也是和她爸爸在跑车。当问到他是否打算以后和女朋友一起跑车时,他摇了摇头,告诉我们,开车太累。短短几个字,看出了他对女朋友的疼爱,也道出了卡车司机的辛苦。

null


车内的装饰风格都是他按照女朋友要求来进行改装,从颜色、装饰品、布局,全都是小伙拿着女朋友给的图片样板,一个一个来进行安装。

null


其实现在不少卡车司机都带着老婆一起在开车,也有带着子女一起跑车的。一方面是希望可以有人可以帮忙分担一下,另一方面也是现在货运行情所迫,多请一名驾驶员就意味着更多的开支。从这位90后小伙身上,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来自年轻人蓬勃的朝气,对自己所从事行业的热爱,以及未来敢于担当的勇气。

我们未尝不可以把这些看做是国内逐渐显现的卡车文化,源于生活而融于生活。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个性与经历,把想表达的都体现在卡车上。90后这一代年轻人将生活与卡车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对他们而言车辆不单单只是一个运输工具,更是生活,就像他车贴上所写的一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本文编辑:龚弋新​

关注卡车之家,网聚卡车人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