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走进广汽传祺 为你揭开“传祺速度”背后的故事

2019年04月05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近日,广汽集团对外公布了其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广汽集团营业总收入约723.80亿元,同比增长约1.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9.03亿元,同比增长1.08%。 具体到销量方面,广汽集团的自主品牌— —广汽传祺2018年累计销量超过50万辆,同比增长5.23%,占到了广汽集团全年214.70万辆的近四分之一,这也是广汽传祺继2017年后的第二次突破50万辆大关。由此可见,在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广汽传祺已经成为了广汽集团不可或缺的利润增长点,也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变革向上的成功典范。


null





4月2日,《道哥说车》有幸受《有车以后》邀请,参加了“有车号大咖智囊团走进广汽传祺"活动。为大家深度揭秘这家在中国市场高速崛起的硬核实力派自主车企背后秘密。


null





传祺速度”铸就传奇品牌

时间拨回到传祺诞生之初,彼时广汽集团旗下两大合资企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的发展势头正盛,但广汽决策层敏锐地感觉到,广汽集团必须构建企业长远发展必需的核心竞争力。于是有了2005年的“长隆会议”,以及成立自主品牌的重大决议。

2008年7月11日,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成立;2009年11月,传祺概念车亮相广州车展;2010年4月,广汽自主全新品牌Logo发布,同时首款车被命名为“传祺”。同年12月,首款车型“传祺”正式上市。

尽管此前上市的车型销量并不乐观,但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广汽传祺很快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乘着中国市场SUV的东风,于2015年4月上市的传祺GS4,一经推出市场便打破了哈弗H6长安CS75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市场垄断,以月销三四万台的成绩长期占据SUV销量排行榜第二,仅次于“神车”哈弗H6,成为了中国车市现象级明星产品。由此,广汽传祺正式走上了销量倍增时代,传祺GS4至今也已经收获超过百万车主。


null





与其他自主品牌以低端产品入市不同的是,作为广汽集团倾全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自成立起就坚持正向研发、高端切入的原则,直接将合资品牌作为竞争对手。C级轿车GA8、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以及全场景奢享大型MPV-GM8的相继推出,使广汽传祺在中国品牌中率先构筑了涵盖轿车、SUV、MPV的高端产品矩阵,成功突破了中国品牌的“20万元价格天花板”。尤其是GS8和GM8在市场上均已取得了完全不输于合资品牌的表现。正因为有广汽传祺这样的中国品牌代表存在,才建立起了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信任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愿意为中国品牌买单。


null





如今,广汽传祺已经拥有覆盖各细分汽车市场的GS8、GS7、GS5、GS4、GS3的SUV矩阵,GA8、GA6、GA4的轿车矩阵以及GM8和GM6的MPV矩阵。同时GS4 PHEV、GE3等新能源车型已陆续上市销售,实现了传统动力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完整布局。


null





从GS4的独领风骚到全矩阵领域的全面开花,广汽传祺销量更是实现了稳步增长。在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速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以累计销量53.52万辆,同比增长5.23%的成绩实现了逆势上扬。如今的广汽传祺早已稳稳的进入了中国自主品牌第一阵营,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

自主创新+智能制造 奠定高端化发展基石

诸多产品能够实现持续热销,不仅是源于广汽传祺对于市场的精准把控,坚持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才是其高速发展背后的稳定基石。自成立以来,广汽传祺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经过多年发展,广汽传祺已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创新转型的践行者和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于2016年7月28日正式投产的广汽乘用车第二生产线,是广汽传祺智能制造与绿色制造的充分体现。二线以广汽生产方式(GPS)为核心,通过对生产方式进行工艺优化、流程再造、生产组织方式创新,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大大提升效率,有效降低了成本。实现了高度柔性化和智能化。


null





总装、焊装、冲压、涂装等车间实现了高效的自动化率,其中冲压主线和涂装面漆基本实现100%自动化率,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并保持高品质的一致性。此外,通过布局优化,焊接线自动化率提高10%,总装线自动化率提升8%,整车直接合格率提升至90%,单台汽车制造成本下降44%,VOC排放量降低95%。可以说,广汽传祺的智造工厂在提高效率、保障质量、降低成本的同时,实现了最优价值流,堪称汽车行业世界级智能制造的“标杆”。


null





目前,广汽传祺已在全国多个地区建设工厂,包括广州番禺生产基地、杭州基地、新疆基地以及宜昌基地等,未来总产能将达到89万辆/年的产能规模。预计到“十三五”末,广汽传祺将实现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的大自主生产基地,持续助力广汽传祺实现2020年百万产销规模的成功达成。

当然,除了在智造领域领先世界水平外,广汽传祺在自主研发方面同样投入不菲。目前,广汽自主品牌建立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乘用车技术中心、全球优势供应商及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广汽全球研发网,成功搭建了从B/C、A/A0整车平台,以及动力总成平台。依托全球研发体系,开创性地创建了跨平台、模块化架构CPMA,搭建基础数据体系,不仅降低了开发与制造成本,更快速形成了广汽传祺独有的核心技术,快速布局产品谱系。


null





十年来,广汽传祺坚持自主创新发展,成功开发出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和市场好评的广汽自主品牌整车及核心部件产品。在J.D. Power发布的2018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广汽传祺已经连续六年位列中国品牌榜首,同时,传祺GS8再次位列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国品牌榜首,跃升至行业第三,刷新了中国品牌质造的新标杆。不仅如此,传祺旗下车型还先后在多个全球性高端盛会及全国两会亮相,成为中国汽车制造的新名片,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汽车品牌新形象。


null





立足国内 进军海外

自诞生以来,广汽传祺便在“世界500强企业”——广汽集团举全集团之力的支持下,拥有了良好的国际化视野和格局,立志打造世界级品牌。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随着中国市场进一步对外扩大开放,不仅外资车企在走进来,自主品牌也正在走出去。”

而在前不久的2019北美国际车展,广汽传祺作为唯一参展的中国汽车企业,以“Vision Unlimited”(探知无界)为主题,携全新概念车ENTRANZE以及量产轿车、SUV及MPV车型亮相,向世界展示了广汽传祺研发、制造、创新实力。


null





这也是广汽传祺在北美车展的第五次亮相。同时在北美车展期间,广汽底特律研发中心正式揭牌,至此,广汽以广州、上海、硅谷、洛杉矶、底特律五地构成的广汽全球研发网正式建成,共同为广汽传祺的国际化发展助力。


null

裁剪图片




此外,广汽传祺北美销售公司已经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始运营,广汽乘用车香港贸易平台也正计划设立,计划于2020年进入北美市场。目前,广汽传祺国际化进程正在稳步推进,已经在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等全球五大板块1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海外营销和服务体系。

细数广汽传祺的发展历程,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广汽传祺凭借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开启了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伟大蓝图。展望未来,广汽传祺还将向更高的目标迈进,走入国际市场,为全球消费者带来引领国际潮流的高品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