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拿了一年却没开车,算不算过了实习期?

2019年04月05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人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都会考一本驾照,等以后有钱买车 了直接开就行了。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但是刚拿到驾照的新手都有一年的实习期,实习期结束以后,才能成为一名正式的司机。不过对于一些没有车的人来说,驾照拿了一年却没开车,算不算过了实习期?很多人可能不太懂,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大家比较熟悉的驾照一般是A、B、C三类,当然也有D、E、F等,其中C类是考的人数最多也是驾照持有人数最多的。A型驾照的适用范围是:公共汽车和大型客车;B型驾照的适用范围:中型或者大型车辆;C型驾照的适用范围是:小即私家车。适用的范围不同所以这三种驾照的实习期规定都不一样。

null

A、B型驾照的持有者在经过一年的实习期以后还需要再参加一次考试,考试合格以后才能正式成为车辆驾驶员。而C型驾照的持有者要转正只需要经过一年的实习期即可,并不用参加任何考试。

null

而持有C照的人,即使一年内都没有开车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因此没有车但是考了驾照的朋友们不用担心实习期内没有开车会被吊销驾驶证,或者还在实习期内的情况。如果有车的朋友在实习期内开车,就要在自己车辆的后窗贴上统一的官方实习标志,这样既符合规定又可以让周围的车辆知道你的身份。即使你开车出现失误也没人会责备你。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在实习期内,C照的新手不能单独开车上高速。切记!如果新手一定要开车上高速,那么身边一定要给跟着一名驾龄超过三年的老司机进行指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