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汽车盲区有哪些吗?

2019年04月05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今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里,人们对出行的舒适性要求更高,所以买车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只不过车越多,路上的安全隐患自然越多。加上汽车本身也存在视野盲区,稍不注意的话,就很有可能发生事故。像这些汽车上的盲区,各位车主都清楚多少?

A柱盲区

你知道汽车盲区有哪些吗?清楚后开车更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汽车分有A、B、C柱,前挡风玻璃左右两侧的柱子就叫做A柱。有些车型的A柱比较粗壮,在转弯的时候,粗壮的A柱就很容易挡住视野,从而造成事故发生。所以在转弯之前,一定要观察清楚路况,被A柱挡视线还贸然转弯的话,很可能就事故。

车头车尾盲区

你知道汽车盲区有哪些吗?清楚后开车更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车头和车尾也是属于盲区所在,如果有小孩蹲在车头或者车尾位置玩耍的话,驾驶员坐在车内是基本看不到他们的存在的。因此还发生过不少悲剧。如四川的一名父亲去加油站加油,加油期间小孩子下车蹲在车头出玩耍,结果加完油那名父亲直接上车启动走人,导致小孩被汽车碾压,最终抢救无效。这个案例就在提醒我们,上车前最后绕车一圈,避免发生麻烦。

侧后盲区

什么叫侧后盲区?看动图就明白了。

你知道汽车盲区有哪些吗?清楚后开车更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