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六年内免检,为什么有些车还是被拖走了?看完或能明白

2019年04月05日 13:53:03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有车的人都知道新车一般有六年的免检期,在这期间车辆不用进行检查。但是有些车主就纳闷了,不是说好的新车六年内免检吗?为什么有些车停在路边还是被拖走了?其实不是一个人有过这样的经历,很多车主都经历过同样的事情。到底是为什么,看完或能明白。

null

从2014年起,新车就拥有了六年内免检的权利。不过这种权利不是唯一的,而是有条件的。新车虽然有六年的免检期限,但这六年并不意味着车主可以高枕无忧不用去车管所。恰恰相反,在这六年的时间里,车主应当带着: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原件、驾驶证交强险凭证等资料去车管所办理手续。

null

还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呢?很多人非常疑惑,不是说好的六年免检吗?其实很多人对这个新车六年免检的认知都存在一定的误区。新车六年免检是指:在这六年里,车主不用将汽车带去检测站进行日常的车辆检测步骤。但是车主必须在这六年里,每隔两年去车管所领取车辆的年检合格标志。

null

只有车主按时去车管所领取车辆的年检合格标志,这辆车才算是合格的。不然就算你的新车处于六年免检期内,被交警查到还是照样会把你的车拖走。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连续三个该领取车辆的年检合格标志的周期,车主没去领取标准,那么一旦被查到,该车直接被强制报废。

null

所以希望广大车主朋友们不要粗心大意,就算车辆处于六年免检期内,也要遵守规章制度,准备好所需材料按时去车管所申请领取车辆的年检合格标志。不然后悔的可是车主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