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就一定比德系车更飘吗?

2019年04月05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点野

车子超过120公里为什么会飘?日系车就一定比德系车更飘吗?

在高速上汽车行驶到了120km/h的时候,很多车型都会出现发飘的情况。这种情况不少人都感觉比较的担心,尤其是当我们高速行驶的时候,会有些惊慌。而有些车即便速度再怎么快,也不会出现发飘的情况。一般来说的话,价格比较低的代步车型速度提上去就会比较的飘,而一些造价比较昂贵的车型会好一些。同时德系车很少出现发飘的情况,而日系车则这类情况比较多,这都是为何呢?

汽车造型问题

首先来说汽车的造型本身是会影响到我们的汽车行驶稳定性的,其实汽车造型是很考验汽车设计师的水准的。一款车不但造型要美观,同时其要有合理的空间构造。如果一些车型只是外形美观大气,但是无法保证其在高速行驶下的稳定性,那么汽车就会出现发飘的情况。一般来说跑车设计就不容易发飘,而普通轿车就会相对容易一些,这就是外形的问题。

底盘构造和轮胎抓地力问题

第二个要说的影响点就是底盘构造以及轮胎抓地力的问题,上面我们已经说了,德系车往往稳定性是很不错的,之所以如此首先就是因为他们的底盘构造的问题。德系车几大品牌的底盘技术在同级别中都是相当出彩的,并且悬架调校以及整体的行驶感觉都要比其他的一些品牌车型更加出彩一些。

同时不同的轮胎材料也会影响汽车在行驶时候的稳定性,其中抓地力就是比较关键的地方,抓地能力强的轮胎也会让整个的车身更加的稳定一些。而底盘的高度也会影响我们的汽车行驶稳定性,底盘越低的话,我们的汽车稳定性也就会相对更好一些。这也是为什么跑车给人的感觉会更加的稳定。

那么日系车就一定会比德系车来的飘吗?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来说确实如此,但是这主要还是和底盘技术以及汽车一些基础条件相关。比如说日系里面的一些高端品牌,他们的汽车底盘都表现的非常不错,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完全不会有发飘的情况。

所以总体来说的话,汽车发飘情况还是我们的汽车硬件条件上面的问题,只要汽车硬件表现出色,那么不管行驶多么快的速度,也很难出现发飘的情况。所以大家在选择汽车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你们的汽车在高速表现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