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忘带驾照又遇交警检查怎么办?这几个办法有些朋友或不知道

2019年04月05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前段时间新出来的许多项关于各种证明材料的规定。为了方便人民,减少了不必要的浪费。相信大家平时开车出门的时候,都会带上行驶证,驾驶证还有一些自己所需要的证件,反正就是不能轻装出门。有的时候开车忘记带驾照,偏偏运气还不好的遇到了交警检查怎么办呢?以往咱们都是叫家人把忘带的证件送过去,今天小编来告诉你几个办法,或许比较方便。

null

其实那些证件都是在我们的身份证的基础上办理下来的,身份证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有的证件,并且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要办理其他的证件都离不开身份证。所以,当你出门忘了带驾驶证又遇上交警的时候,带了身份证也一样可以。现在网络技术发达,国家很多的资料都能够通过网络来查询,身份证能够查出你是否已经取得驾驶证了。这也是现在国家在倡导的减少人民负担。将身份证作为许多证件的代替证件。

null

还有一件或许有些朋友还不知道。说到这个就与我们的手机相关了。我们平时出门可能会忘了带钱,但是多半不会忘了带手机!现在的手机已经不仅仅是能够打电话那么简单了。交通部门近来也出了一种电子驾驶证,用以代替纸质驾驶证。只要咱们在手机上按照步骤进行申领,那么电子驾驶证就会保存在手机里面,它是驾驶证的电子档,同样拥有驾驶证的作用。

null

大家现在出门又可以少带一个证件了,也可以减少马虎的朋友丢失证件的可能。一证多用、电子产品代替实物,这都为我们的生活减少了一些麻烦。以后忘带驾驶证出门,记得还有身份证和电子驾驶证可以代替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