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入隧道前,车主要注意这个标志,否则可能容易被扣分或者罚款

2019年04月05日 15:35: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有汽车行驶常识的人可能都应该知道,在高速公路的隧道里行车,是一定要保持着一定的车距和车速的。一般在你进入隧道之前,就会有相应的提示牌标明隧道的长度、最高限速等等。车主一定要注意这个标志,否则可能很容易被扣分或者罚款,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有的隧道可能限速是30千米每小时,而有的隧道限速则是60千米每小时,虽然限速在60码的隧道更多,但是不排除一些弯度较大的隧道,就是规定你只能行驶到30码呢。如果你按照以往的行车经验,在限速30的隧道里开上了60,这可就是超速一半了,扣分没跑了。你说要是遇到这样被扣分的情况,是不是很冤枉呢!不过要是你驶过隧道时,发现里面还有别的车辆在行驶就还简单,因为你可以按照其他车主的时速来行驶,要是整个隧道里就你一辆车,相信你一脚油门踩下去,钱和分可都没了。所以各位车主朋友们在驶入隧道之前,一定要好好看看标志牌上的限速提示啊。

null

虽然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但是如果你在有把握看准了的情况下,也是可以超车的,而通过隧道那可就不一样了,这是明文规定,禁止超车的!因为隧道内光线昏暗,是经过完整的山脉才形成的隧道,有可能弯道众多,在路况如此不好的隧道里超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会上升很多,你要是超车或者离前方的汽车太近,一不小心就追尾了。

null

既然不能超车不能离太近,那慢慢的开,拉开距离总行了吧。这当然也不行,你要是在高速路上开得太慢,会影响道路的畅通性,堵车的情况就又会发生了。所以在高速上行驶,有很多规范和条条框框的束缚,你要是驾照时间没有满一年,还真不敢让你开上高速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