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升级的时代,这两款B+级轿车该怎么选?

2019年04月05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随着经济的发展,国人们的钱包也变得越来越鼓了,在这个各种媒体都鼓吹“消费升级”的时代,不少已经早早拥有了第一台车的家庭,或许也已经计划着换一台车了,目前大多数家庭的第一辆车都是A级轿车或者紧凑型SUV,那换车的话应该换什么类型的好呢?换个普通B级车,在体验上好像又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换成豪华品牌入门级轿车,体验是好了,但是用车成本又会大大增高。换高一级别的中型SUV吧,合适价位的车型选择又太少了(选来选去无非就是汉兰达、锐界)。

这时候,B+级轿车的出现仿佛就是这类人群的“救命稻草”,体验比一般B级车好,用车成本也较为低廉,而最近,恰逢丰田亚洲龙别克新君越的上市,正好可以用来探讨一下,这两台B+级别轿车到底应该选谁。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两款车:

丰田亚洲龙作为全新引进的车型,在上个月22号正式上市(看这里),共推出两大版本共6款车型,其中两款燃油版车型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售价20.88万元与24.48万元。主打的四款混合动力车型售价从22.68万元到28.98万元不等。

别克君越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上个月28号正式发布,包括Avenir高级版在内,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在23.98万元-28.98万元之间,均搭载2.0T发动机与9AT变速箱。

两款车型的价位高度重叠,并且刚刚上市,所有并无优惠,因此真的有意购买一款B+级别轿车的消费者,还真的需要纠结一番。

对于亚洲龙,燃油版的存在着实有点尴尬,两个版本之间的差价高达3万多,低配的配置十分寒酸,买回家的话别说“消费升级”了,配置能不能比家里的老车高还真的难说,而高配的版本价格已经可以选到动力和油耗都更佳的双擎版本,算起来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此抛开这两款燃油版车型以及配置同样寒酸的“丐版”双擎车型,实际上亚洲龙能拿得出手的,就只有中高配的双擎版本了。对于君越来说就简单得多了,由于前期只推出一个2.0T的动力版本,所以并不存在“花多眼乱”的困扰。

先说说基本的信息,在动力方面,以平顺省油为核心的亚洲龙完败,综合功率160kW的它面对搭载2.0T发动机的君越毫无胜算,但是有着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合动力系统的亚洲龙百公里油耗仅4.3L,同时还能吃92号“粗粮”,比起油耗6.9L还要吃95号“细面”的君越在日常使用成本方面有较大的优势,吃多少饭干多少活是亘古不变的道理。而尺寸方面,君越也要稍胜一筹,长宽高以及轴距都要比亚洲龙大上那么两三厘米。

既然刚好都是三款车型一一对应,下面就来逐个对比哪个值得买。

亚洲龙豪华版   23.98万  vs    君越豪华型   23.98万

君越比亚洲龙多了:18寸轮毂,并线辅助,行人保护装置,后雷达,后方来车预警,发动机启停,全景天窗,换挡拨片,主动降噪,隔音玻璃、前排座椅加热,内外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以及更完善的多媒体系统(carplay,carlife等)。

而亚洲龙比起君越则多出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主动安全装置,ACC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抬头显示,主驾驶腰部支撑,老板键,自适应LED大灯以及空气净化器。

在两者价位相同的情况下,君越更侧重于配置方面,各种科技配置都十分完善,能给为消费者在日常使用时带来更高级的享受与便利,而亚洲龙则更偏向于“实用”,一如典型的日本车,先满足基本“温饱”再来谈享受,各方面的安全设备都基本配齐了,这两款车刚好价格一模一样,买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选择,觉得车子就是买来享受的,可以选君越,觉得“实用至上”的可以选亚洲龙。

   2.  亚洲龙尊贵版  25.78万    vs    君越尊贵型   26.98万

这个版本的君越比起上一个豪华版,多出了:前雷达、主动安全装置、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可变悬架、抬头显示、Alcantara座椅、前排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通风按摩、老板键、BOSE音响、自适应大灯、自动雨刷以及空气净化器。虽然多出了一大堆配置,但是差价高达三万块,虽说可变悬架与主动安全装置等配置都不能通过后期加装,但是这差价也未免太大了。

至于亚洲龙尊贵版,则比起豪华版多出了:18寸轮毂、前后雷达、360度倒车影像、后方来车预警、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氛围灯等,差价是1.8万,但是增加的配置真的有点寒酸了,除了全景天窗稍微值点钱,其余的装备其实后期加装也花不了多少钱,值得一提的是,仅从舒适性配置来讲,这个版本的亚洲龙才能勉强跟得上君越豪华型,但是气囊依旧多两个。

对于这这个版本,毫无疑问还是君越在配置上取胜,但是价格上君越却要贵上1.2万,但是缺席的两个气囊,依旧看不到,所以这个版本我更推荐亚洲龙。

   3.  亚洲龙Limited 旗舰版   28.98万   vs    君越 Avenir   28.98万

到了这个版本,两车的价格再次相同,这也更方便我们进行比较了。

这个配置级别,君越Avenir比上一版本多出: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全真皮座椅、后排靠背调节兼加热通风按摩、后排遮阳帘以及后排独立空调。两万块的差价看似不怎么划算,但是实际上Avenir版本的君越在内饰用料方面相较于普通版本有着巨大的提升,这一点在配置表上上无法体现的。

而亚洲龙旗舰版相较于尊贵版,则多出了:方向盘电动调节、方向盘记忆、方向盘加热、副驾驶高低调节以及腰部支撑、前排通风座椅、座椅记忆、后排靠背调节、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遮阳帘、原厂导航以及互联系统、JBL音响、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倒车翻折以及后排独立空调。

对于愿意选购这一版本的买家来说,全家人的享受肯定是摆在第一位的,两者价位相同,“补齐”了气囊的君越在舒适性以及科技配置上无疑是更胜一筹,所以这一版本的车型推荐购买君越Avenir。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低配随心所欲,中配丰田实用,高配君越更高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