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cape能否成为福特那剂“强心针”?

2019年04月05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4月3日,福特中国在2.0战略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五大计划,包含了福特中国产品330计划、智能科技计划、中国创新计划、战略伙伴计划以及福特中国人才计划。此外,福特在发布会中还提出了“更福特 更中国”的口号。陈安宁还在发布会中表示,“随着五大核心计划开展,福特有信心成为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全球汽车品牌,以中国速度开启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新时代。”

null



全新的计划、全新车型以及全新的口号,再加上刚刚到任半年的陈安宁,福特在中国能够逐渐走出低谷,回归正轨么?

销量危机下的变革

如今已经进入春季,但是中国的市场对于福特来说依旧是“寒冬”。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福特在华销量仅为75.22万辆,同比2017年下跌36.9%,这也是福特在中国连续两年出现销量大幅下滑。此外长安福特的销量为41.7万辆,几近腰斩。

null



在2019年,福特的下滑趋势更加明显。1月份福特在华销量仅为1.47万辆,同比下滑70%;2月长安福特更是仅完成销量0.68万辆,同比下滑81%,这个成绩也创造了长安福特近12年来的销量最差纪录。

在去年,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上市,并且福睿斯也迎来升级换代,不过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它们在终端都没有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且由于终端价格坚挺,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无吸引力可言。而在福克斯、翼虎等车型销量低迷的情况下,目前终端无奈的把1月上市的领界推到了主力位置,不过目前来看,消费者的认可度依然不高。

null



长安福特的销量大幅下滑,已经严重影响到终端4S店的持续经营。据文武车道走访了解到,当地单个长安福特4S店在2018年的售后盈利达500万,而售前亏损达700万,整体亏损约200万元。可见当前长安福特面临的危机有多严重。

Escape承压而来,实力如何?

如今福特在国内持续低迷,跟其多年来在新品投放上的缓慢不无关系,产品周期长、更新换代慢,很难让消费者感到满意。而此次推出的福特产品330计划,正是针对这个问题而来,据悉在未来三年内,福特在中国市场将推出超过30款新车型,产品涵盖福特林肯两大品牌,其中超过10款为新能源车型。而在发布会上,也正式亮相了一款全新紧凑型SUV——Escape。

null



null



其实Escape就是全新一代福特翼虎,而Escape是美版翼虎的叫法,而国内现款翼虎的尾标“KUGA”是北美之外的叫法。据官方介绍,Escape的定位要高于当前的翼虎,未来将与翼虎同堂销售。

null



不同于现款翼虎颇为硬朗的风格,Escape采用了更加流线设计语言,并且在前脸部分采用了中国专属的设计方案,颇有些保时捷的味道。新车针对六边形前格栅进行了轮廓优化,并在其上方增加了一根横向镀铬饰条,福特LOGO由格栅上方移动到了格栅内部,此外中网设计和雾灯区域装饰的造型也均有所变化。当然你也可以理解,这就是福特“更中国”的具体表现。

null



同时,新车的侧窗面积更大、轮廓更规整,尾部采用了与全新福克斯两厢版相似的设计语言,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布局保证了车辆的运动感。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达到4585/1882/1742mm,轴距为2710mm,相比现款翼虎的尺寸略有提升。

null



在内饰方面,新车也采用了与全新福克斯相似的设计风格,对称的中控台造型、内置SYNC 3车机系统的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旋钮式换挡等,让新车内饰的档次感得到提升。

null



在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提供1.5T三缸汽油机、2.0T四缸汽油机、2.5L混合动力及2.5L插电混动系统。其中燃油车将匹配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混动车型将匹配专用的电控CVT无级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还将提供四驱系统。

null



整体来看,虽然说Escape拥有了更加时尚的造型,低趴的设计实现了类似于马自达CX-4的跨界风格,因此这也丢失了美系SUV应有的韵味。这种偏向于轿车化的风格,缺少了一定的体量感,让人接受起来有些困难。此外Escape主打的走量车型,不出意外将是搭载1.5T三缸汽油机车型,而采用相同动力的新一代福克斯已经在中国市场“折戟”,Escape要想改变消费者的认知也十分困难。

写在最后

在3月12日举办的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经销商大会上,福特给出的主题为“一键重启共赢未来”。再加上此次2.0战略发布会的“更福特、更中国”,口号确实很响,但接下来实际如何落地,并且落地效果如何依然有待观察。而你感觉福特的未来还有戏么?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