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行驶严重侧翻,翻滚8次4人安全无恙,国外车主说幸亏是哈弗H2

2019年04月06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关于小车到底安全不安全的讨论一直是汽车坊间的一个讨论话题,而近日国外的一起高速路上的交通事故给我们有了一定的思考。本文将从实际交通事故来分析,一款小车具备什么样的“综合素质”才是安全的呢?

这起交通事故来自于国外的一个社交媒体上,近日,一则在国外某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消息,让一款国产小型车再次进入了公众视线。这是一位来自智利的车主发出的。一位来自智利的哈弗H2车主克里斯蒂安回忆了他们一家四口经历的严重车辆侧翻事故。

智利翻车事故现场

null


据车主克里斯蒂安回忆称:发生事故的当天,车主一家四口驾驶哈弗H2在智利南部的一个高速公路上行驶,当时的车速在120km/h左右。而在行驶途中,因为躲避高速路中间的障碍物而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紧急转向慌乱中导致车辆失控,车辆至少翻滚8次,跌入了路旁的沟里停止了翻滚。而据车主克里斯蒂安回忆和描述称:“我们翻滚了大约8到12周,最后掉进了一个沟里”。最后万幸的是,这起事故中因为车主开的是哈弗H2,这辆车的高强度车身结构以及在事故发生后及时弹开的气囊、侧气帘和侧气囊,最大程度的保护了车内驾乘人员,车内人员都只受到了轻微挫伤,身体并无大碍。

null


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几乎没有变形的哈弗H2却呵护着车上包括1名12岁儿童及1名10个月大婴儿在内的4名乘员安然无恙。据哈弗H2的车主克里斯蒂安称:“H2向仍有疑虑的人、目击者,甚至保险公司的人证明了它的安全性,选择它是我所做过最好的选择。”

null


这起事故中,有三点是不可忽视的,第一就是预紧限力式安全带能将车内驾乘人员固定在座椅上从而避免被甩出车内或撞击车内部,二是应用比例高达65%以上的高强度的笼式车身,尤其是热成型钢保证了事故发生后驾驶室不变形,事故发生后车门也可以正常打开,第三则是事故发生后,前后一体式侧气帘及侧气囊弹开后缓解了高速行驶带来的缓冲冲击,最大限度保证了事故发生后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看来,这起小车的安全系数真的很高,而且不管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际市场上,它都有相当不错的口碑,这也是其上市以来一直热销,受到消费者追捧的一大原因。据相关数据统计,这款小车上市以来,其累计销量已经接近了80万辆。

null


不仅在国外市场,其实在国内市场上,也有很多证明哈弗H2这款小车高安全性的事故。比如在2016年的9月份,浙江嘉兴也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辆哈弗H2行驶在路上被重大5吨的钢筋直接压顶,但哈弗车主却只受到了轻伤,给车主保命护航的正是哈弗H2的安全设计。哈弗H2车身设计中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板,车门内板、底盘纵梁、横梁及连接板等多处关键部位都有加强筋的安全设计和激光拼焊,提升了车身的强度、刚度提升整车安全系数,因为这次事故的发生,哈弗H2还有了另外一个名号:“5吨钢筋压不垮”的安全神车。

null


其实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这些例子也从多方面反映出哈弗H2在安全性上的确是值得称赞。其实哈弗H2有这样的安全性也是在意料之中的,包括哈弗H2在内的整个哈弗系产品,一直以超高的安全性著称。比如哈弗H2取得了澳大利亚A-NCAP和国内C-NCAP双五星的安全碰撞认证,这种按欧盟和北美双五星的安全设计对一款10万以下的小车来说已经相当苛刻了。

null


不仅如此,在去年,还有人对哈弗H2进行了实车拆解,拆解的对象就是商品车,整车拆解后,发现除了高强度车身外,哈弗H2的传力通道也相当完整,前部、尾部、地步和侧面车身传力通道都能保证事故发生后最大程度减少成员损伤,主吸能盒的小吸能盒设计,也能有效提高安全防护性能。

null


而在现场,还有不少专业人士参加,来自中国汽车工程协会的专家表示:“目前国内汽车厂商在汽车用材方面大多采用编号590的高强度钢材,就哈弗H2这款车来说,除了大量应用这种钢材,还在防锈方面进行了很多处理,采用了比较多的镀锡、喷蜡等工艺,来让车辆达到设计寿命要求。”“其实汽车并不是越硬就越好,车辆的柔韧程度也很重要,像车门、汽车A、B柱,哈弗H2都通过激光焊接技术对侧面车身进行能增强。”

而在当时的哈弗H2拆解现场,我们还看到了这辆车的整车防锈和线束布置,哈弗H2镀锌板应用比例可达48%,在国内自主品牌车型中处于领先地位,合理的线束布局也能有效防止事故发生。

null


哈弗H2可谓做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预紧式安全带、6个安全气囊以及帘式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博世第九代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功能等主动安全配置,都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做到了安全方面不计成本。

这是哈弗H2这样在车辆的主被动安全不计成本的投入,我们才看到不少哈弗H2偶遇意外事故,车内驾乘人员却安然无恙的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