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州宝沃一声喊 其他大咖争相入局

2019年04月06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8年12月,神州优车通过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39.73亿元的价格收购宝沃汽车。今年1月8日,神州优车“官宣”神州宝沃汽车新零售平台,原本以为这只是一种合作之下的新方式,没想到竟然连中国车市两家头部车企——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都争相投身其中。而且陆续进入这个行业的还不仅仅是这两家巨头,三个月来,宝沃汽车新零售在业内引发度的关注越来越大,“跟随者”越来越多,这种结果,是宝沃都没有想到的。



3月中旬,上汽通用在一场企业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再次对服务体系和业务模式进行创新和升级,发力锻造“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 3月底,上汽大众对外界高调宣布,要将传统的4S店,升级为整合“Smart智能体验”、“Share共享服务”以及“Social互动社群”的7S体验终端。这一场新零售,让各大主机厂纷纷寻找出路。

渠道下沉+零库存 对症下药

2018年的车市寒冬,无论是主机厂还是经销商,都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以前是薄利多销,但现在即使把利润压成负数,还依然不能缓解不多销的局面。传统车企还不想承认他们在市场中的布局已经落伍,但事实就摆在眼前,存在于各大城市中的4S店虽已风靡了20年,但现在看来的确有些落伍,由此,“汽车新零售”必然成为传统车企“自我拯救”的药方。



新零售,新方式,必然会有所舍弃,在神州宝沃的合作商,摒弃了传统4S店方式,通过渠道的下沉,将销售终端直接开到消费者的家门口,将传统4S店改变为品牌旗舰店、授权专营店新等零售网点的形式,以“零压力”、“零库存”的模式,让客户和产品更贴近,而费用却在进一步的降低。

1成首付+深度试驾 模式变革

以往很多和汽车相关的代理公司会开出“一成首付”或者“零首付”的噱头,争取让更多人的消费者能够更简便的进行车辆购置,但现在,这种做法被主机厂应用,是真正的一成首付,而且还可以“深度试驾”+“90天无理由退换车”,这些做法都是在吸引消费者。神州宝沃推动新销售模式在乡镇的实施,以期实现库存压力的降低,开启汽车产销模式的新变革。



以前市场讲究增量,现在更趋向于存量竞争,宝沃提出的零库存是以全国建立35大前置仓为前提,无缝支持经销商即卖即提。这种模式在上个月捷达上市时候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董修惠也曾经表示,在捷达旗下三款产品的销售上,也是以云端和大数据作为前提,实际上都是为经销商着想。

共享+金融服务 7S时代到来

现在看看市场上销售的4S店,已经风靡了行业20余年,不过在如今的情势下,显得有些落伍。上汽通用作为1998年前后首批引入4S店概念的厂商之一,在2019年伊始就已经宣布了未来的5年计划。上汽通用汽车聚焦“用户体验”,再次对服务体系和业务模式进行创新和升级,发力锻造“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从新车销售(Sales)、售后服务(Aftersales Service)、配件(Spare parts)、客户关怀(Information Survey)、二手车(Pre-owned Car Service)、共享(Sharing)、金融服务(Financial Support)七大维度,采用数字化全新服务模式,打造功能丰富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以承载更多契合客户需求的消费体验及个性化服务功能。



而这一想法与上汽大众的预想不谋而合,4S店已经在发展中显露疲态,只有全新模式下的全新发展,才能在未来,让汽车行业走得更远。

鬼扯:一代一代的更迭,总是要给客户和市场更完美的体验,4S店依然有存活是因为市场还没有到达特殊时刻,2019年各大主机厂都想多分一杯羹,新销售模式也呼之欲出,至于结果,静观后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