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上遇到下暴雨,到底是打开雾灯还是双闪?现在知道还不晚

2019年04月06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相信跑高速是每个车主都无法避免的事情吧,有的时候是因为工作才去外地工作,要么就是春节回家过年,也要跑高速,高速与人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近了。只是高速上的汽车车速都很快,车主的一个疏忽就可能发生无法挽回的车祸,有的时候因为外界的环境因素也可能加大事故的发生率,就比如说在恶劣的天气里,由于司机看不到前方的路况,就有可能发生事故。那么在遇到下暴雨的时候应该怎样保护自身的安全,到底是打开雾灯还是双闪呢?现在知道还不晚,别再弄错了。

null

在外面下小雨而且对车主的视线没什么影响的时候,我们可以打开汽车的示宽灯。如果外面的雨再大一些,已经影响了司机的视线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打开汽车的近光灯和雾灯,雾灯在阴雨蒙蒙的时候好处可是非常多的,比如说雾灯的穿透力非常好,能够让对面的汽车更加容易看到自己。同样的,暴雨天气中我们也应该打开自己汽车的近光灯和雾灯,这时候的前雾灯与后雾灯应该同时打开,可以让自己在暴雨中被别的车看到,以此不发生车祸。

null

不过有的车主还是在能见度较高的时候打开双闪灯,这会对对方的车辆造成干扰。其实汽车开双闪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停车检查自己的车是否出了故障,如果是汽车出了故障的话,那么故障车前的牵引车也需要打开双闪灯。不过在遇到极端天气,比如说沙尘暴冰雹的时候我们也可以打开双闪灯,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车速,保持自身的沉着冷静,这才是在应对恶劣天气的首要任务。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