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想睡觉?老司机有妙招

2019年04月06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驾驶的过程中,大家都知道酒驾是非常的危险的,很多的车祸事故都是因为司机的酒驾而发生的。但是还有一种驾驶也是非常的危险的,其危险程度不低于酒驾,那就是开车时想睡觉。很多的司机在经过长时间的驾驶之后非常的疲劳,往往一个不留神就打了瞌睡,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局面。开车时想睡觉?老司机:用这两招,或许比喝某饮料都管用,现在知道还不晚。

null

第一招,提神绿茶,细心的人就会发现很多的长途司机们手上拿得杯子里装的最多的就是绿茶。很多人也会喝某饮料来提神,但是据有些车主的经验来说,这种饮料并没有很大的提神效果,并且效果时间可能非常的短暂,而且这种饮料的成分中含有很多的添加剂和糖分,长期喝的话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危害,还可能会引发肥胖。绿茶就不会了它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等有益成分,不仅绿色健康,还有提升醒脑的作用。

null

第二招就是开窗。许多人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会紧闭车窗,这样可以减少快速行驶时风吹过车窗的噪音,也可以避免打开车窗之后增加的风阻,减少油耗量。但其实,在封闭的环境下,如果又开了空调,那么这样的环境下恒容易使人昏昏欲睡。这个时候反而是应该开一些窗户,让车内的空气充分的流通,新鲜的空气一进入,自然就精神了。

null

虽然有很多的妙招可以短时间的让车主的精神提起来,但毕竟治标不治本,最好的方法还是合理的安排驾驶行程,不要疲劳驾驶,这不仅仅是对自己个人的人身安全的负责,还是对他人的人身安全的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