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晚忘熄火,早上看到仪表盘,车主很淡定

2019年04月06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V

虽说在2018年,我国的汽车销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是不管怎么说,汽车保有量还在稳定上升,在全国很多省市区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超过了百万台。看到这些数据之后,不得不感叹现在国民经济收入是越来越高了,但是有了车子之后也会出现一些奇葩的事情。前一段时间就有一位车友说:自己前一天晚上把车子停在车位上,却忘记熄火了。等到第二天看到仪表盘之后,先是惊讶了一下,然后就淡定了。

具体经过是这样的,这位车主是一个老老实实的上班族,好不容易工作了几年,攒了一些积蓄买了一辆车。有一天晚上加班开车回家,由于实在是太累了,所以到了自家停车位之后就立马下车了。第二天再想去开车上班的时候,发现不仅没有锁车门,连车子都忘记熄火了。

其实在离车子一段距离的时候,就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汽油味,当打开车门一看,仪表盘还是亮的,然而油箱已经快要空了。还好油箱里面还剩了一些汽油,不然经过了这一个晚上,油泵肯定会坏掉,难保不会出现汽车自燃的情况。不过车主表现得很淡定,大概是不知道汽车怠速一晚上会有多大的危害。

当汽车长期怠速除了会让汽车油耗增多之外,还会使汽车积碳增多。这是因为汽车在怠速的状态下,进气量变少了,所以发动机缸内的燃油燃烧不充分,然后就形成了一些黑黑的油胶。它们附着在发动机内缸壁或者是节气门附近,久而久之就要去4s店清理清理,不然车子会出现顿挫和油耗高的现象。

这样一来,汽车就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当中。所以无论是忘记熄火,还是遇到堵车长时间怠速,确实会对发动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也会使机油的运转变得迟钝,润滑作用更加微笑,最终就会导致发动机磨损加重,以后千万不要这么做了!汽车停一晚忘记熄火,第二天看到仪表盘后,车主很淡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