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忘带驾驶证算无证驾驶吗?老司机:能拿出这个,或许能没事

2019年04月06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开车出门都知道应该带上驾驶证,但是总有遗忘的时候。没有带驾驶证就开车上路,已经算是违反交通法规了,如果正好被交警逮到,可能会面临处罚的。那么,开车忘带驾驶证算无证驾驶吗?会被吊销驾照吗?老司机:能拿出这个,或许能没事!看完或能明白。

null

老司机首先要说的是有驾驶证却忘记带,并不是无证驾驶。这是两个概念。无证驾驶的那些根本没有取得驾驶资格,就开车上路的人,对他们的惩罚可要严厉得多。如果是忘记带驾照,可能会面临扣留机动车,罚款200元以下。扣车的话,就需要拿着驾照去领车子了。一般情况,交警看你没有违法行为,遵守交通规则,态度又老老实实的,多半也不会扣你的车。大马路上扣车还影响交通堵塞呢。而无证驾驶的人会面临15日以下的拘留。

null

所以,没带驾照的司机,看到交警先不要慌,先认错,要把事情讲清楚。即便是没有带驾驶证,如果你带了身份证,先把身份证拿出来,交警通过联网信息,直接就可以查到你的驾照信息了。信息上面显示了驾照所有人的图像、出生年月等所有驾照含有的信息,所以,跟带驾照的作用是一样的。没带身份证,向交警报告身份证号码也可以查询的。但是,无证驾驶的司机,如果冒用其它人的证件号码,可能会被交警识破,因为现在的图像采集技术很先进了,交警一比对就知道了,一旦被抓,可能会面临最严重的惩罚。无证驾驶的危险程度也很高,是犯法行为,建议广大群众严厉杜绝此行为发生。

null

除了身份证号码之外,还可以拍一下驾驶证的照片,存在手机里,或者有的地方有电子驾照的,就更方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