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款发动机,荣威弃用,别克使用,这是为何?

2019年04月06日 19:1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上汽集团旗下有很多品牌,比如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自主品牌。上汽通用旗下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而上汽自主乘用车品牌则是荣威和名爵。

因为都属于一个集团旗下,因此上汽自主乘用车有了与合资厂商共同开发,甚至是共享发动机的便利条件。其中,上汽荣威,名爵上搭载的1.5T发动机就是与通用汽车联合开发的。

不过最近笔者发现,荣威i6在改款之后,放弃了3缸发动机,而同款发动机却继续在别克品牌上使用。这是为什么呢?

null


荣威i6plus 放弃 3缸发动机

荣威i6plus的定位是一款自主品牌A+级车型,竞争车型主要是合资的朗逸,宝来等等。在这次改款之后,荣威i6plus换装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高配车型依然是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在此次改款之前,荣威i6在低配车型上使用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被放弃使用了。因此本文我们就一起看看,为何荣威i6弃用3缸发动机,而别克会继续使用。

null


为何荣威i6 plus弃用1.0T三缸发动机?

首先,荣威i6 3缸发动机版本的销量并不高,也没有什么存在感。当时国内自主品牌,使用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多。而且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合资车型上都还普遍存在问题,消费者对于在自主品牌上使用就存在更大的担心。

其次,自主品牌消费者最关心自己买到的车值不值。合资品牌由于品牌价值因素,甚至可以用比较低的配置卖高的价格,但是自主品牌就不行。如果是一台四缸发动机,那么消费者会觉得值,但是3缸就不是这样了。

第三,别看1.0T是三缸发动机,但是目前还没有大规模普及的时候,它的成本不一定比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低。而且就耐用性与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小问题,也不如自然吸气+CVT耐用,因此荣威果断放弃了1.0T三缸发动机。

null


别克为何坚持用三缸发动机?

目前合资品牌中,坚持使用三缸发动机,并且还在大力推广三缸发动机的,就只有别克一家了。甚至不惜把旗下最走量的英朗上换装3缸发动机。带来的结果就是别克英朗的销量急转直下,销量走下神坛。不过,别克英朗继续在低配车型上使用1.0T三缸发动机。

首先,别克是一个合资品牌,而且英朗在上一代车型上,已经有很不错的销量积累和市场口碑了。因此即使使用了饱受争议的发动机,对于那些不太懂汽车的消费者来说,也没有什么大碍,不妨碍销售。而且现在英朗的市场优惠非常大,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吸引力。

null


第二,在全球汽车企业,都在提倡节能减排的时候。各家汽车厂商给出的方法不同。德系车的方法是增加48V轻混系统,降低油耗,通过纯电动车平台化降低成本。日系车在油电混动系统中有比较强的优势。自主品牌现在纷纷发力纯电动汽车了。而别克给出的答案就是继续缩小发动机排量,使用3缸发动机。

当然每个厂商对未来节能减排方面的理解不一样,方法措施不一样。我们不能随便说谁的先进,谁的落后。只是从最早销量和口碑上看。欧洲厂商48V轻混系统大有普及的趋势,日系油电混动汽车现在供不应求,甚至还会加价。而美系的三缸车就只有降价的命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