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品牌中最美的那个它——试驾哈弗F7x

2019年04月06日 20:26:02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当我们谈论轿跑式SUV时,也许大多数男性车迷会第一时间想到宝马X6,而女性车迷们则会想到奔驰GLE,并给它冠以“大包子”的昵称,此类车型的流行度在近几年可谓水涨船高,轿跑SUV车型正在创造一种新风潮。

null


自主品牌也并没有落下脚步,长安汽车在3月初发布了CS85 COUPE;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吉利则紧随其后在3月中下旬发布了星越;而长城这个在SUV细分市场里的领军者则在近期推出了其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跑SUV—F7x,我有幸在该车发布前进行了试驾体验。

哈弗首款轿跑SUV究竟有哪些独到之处呢?

null

细细品味,不难发现哈弗在设计上的独具匠心,这种感觉就像当初第一次看到宝马X6一样。哈弗F7x同样采用上窄下宽的车型结构,所构建出的车身高大感尤为明显,并将车辆的运动体现得淋漓尽致。与宝马X6相同,哈弗F7x的后45度视角也是它最美的角度——高大且主次分明。

null

除此之外,“激进深空”动感前脸、“繁星式”中网与“北极星”雾灯相得益彰,使整个车头极具犀利感。“恒星矩阵”LED光源系统将前灯与尾灯相呼应,塑造出了视觉上的一体感。同时,矩阵式智能大灯也能够更好地保障夜间行车安全。另外,“彗星尾翼”日间行车灯采用倒钩式设计、标志性光学元件,很好的提升了车辆的动感与识别度。

null


null

如果说F7x在外观设计上已经让你记忆深刻,那么它的内饰则会让你更加迫不及待的想要驾驶它。沉静的黑色内饰辅以黄色以及不规则银色装饰条,使单调的内饰拥有了一丝活力。“云台中控”采用了悬浮式桥接中控台设计语言并配以仿碳纤维副仪表板装饰,让整车的内饰看上去运动感十足。

null


null

哈弗F7x的标签可不止运动,那么它还有什么标签呢?

我觉得应该是智能。它的智能体现在中控台上的“双子星”智慧显示系统。该系统包含了9寸中控屏和12.3寸科技感全液晶仪表。其中,9英寸的中控屏所搭载的哈弗最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智能互联、智能导航、智能娱乐等功能,触摸操作和旋钮操作的灵敏度都很不错。此外,在这块中控屏上你甚至可以下载个王者荣耀开一把黑,真真正正的做到了智能娱乐两不误。

null

除了以上这些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科技配置外,哈弗F7x上还有着哈弗首搭的L2级别智能驾驶功能。智能交通辅助功能可以实现0-60公里/小时的跟车、变道随行;0-150公里/小时车道居中或随车巡航行驶和LCK、LKA、LDW“三管齐下”的S型车道保持系统。这些科技配置的搭载,使我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尤为轻松。

null


null

作为一款年轻化的轿跑型SUV开起来又会如何呢?

首先,哈弗F7x与哈弗F7同样搭载了1.5T和2.0T两套动力系统,与之匹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器变速箱,顶配车型则配备了一套四驱系统。恰巧的是,我拿到的这辆试驾车就是2.0T四驱顶配的版本,这着实让我兴奋了一阵子。

null

这台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97马力,最大扭矩345牛·米,从实际的驾驶体验上来看,2.0T发动机更大的基础排量让哈弗F7x显然有了更足的底气,涡轮增压发动机起步阶段的迟滞几乎可以忽略不计。随着转速的攀升,哈弗F7x游刃有余的加速性能使我对它充满了信心。而在中高转速的在加速能力上,2.0T发动机的表现显然也要比小排量涡轮增压来得从容得多,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也更多的趋向于保持车辆的平顺性。

null

结合整车动态响应来看,哈弗F7x真正让我充满好感的还是四驱系统的出现。后桥额外多出来的动力让哈弗F7x显然要比两驱的车型有了一种更接近于中性的循迹性,大油门起步时车头的俯仰以及车身的响应都要好得多。稍显遗憾的是,这一次试驾没有赶上一个湿滑的路面环境,不然的话,这种感觉会更好。

null

年轻时尚且富有视觉冲击力的轿跑外观、便捷的智能系统、更实用的驾驶辅助功能以及富有驾驶乐趣的动力体验,这便是哈弗F7x带给我的印象。可以说,哈弗F7x已经把轿跑SUV该有的东西都展现了出来,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惊喜。总之,对于那些想要尽可能展示自己个性,同时又希望拥有丰富的科技配置的消费者而言,它近乎完美的满足了这类消费者对车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