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贾跃亭微博晒新车,骂声与嘲讽之中资金却已到位?

2019年04月06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4月4日,贾跃亭在社交媒体上曝光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V9的谍照图。FF内部人士透露,该车型为IPV,不是MPV,也不是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熟悉的FF 91车型。

null


MiVo车库快评:

一、贾跃亭微博晒新车底气来自九城,加高版FF91或许又是一个噱头而已:2个月来贾跃亭发布的第一条微博就是晒出了自己的全新车型——V9。由于之前法拉第未来的内部人士宣称已收到了九城打来的第一笔资金,因此贾跃亭现在又有了晒新车的资本。根据九城与FF的合作规定,九城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相信这笔新资本的注入,是这台新车最大的发布动力来源。

null


但是虽然我们都知道这台V9是九城注资后将会在合资公司里产生的新车,我们依然看不出这究竟会是一台怎样的车。其内部宣称V9是一款超豪华的智能互联网跨界车型,內部代号叫 IPV (Intelligent Passenger Vehicle) ,主打"豪华移动智能空间"。据悉这台V9依然以之前的FF91为技术基准进行设计、研发、生产。我们姑且可以认作是一台加高版FF91就好。

null


二、贾跃亭的压力来自于频繁操作的恒大,许家印最快6月可就发布新车了:对于很多人而言,贾跃亭VS许家印的这场闹剧,可能只有在其中一方先发布新车的时候才会出现胜者。而在贾跃亭接连出售美国土地和卖掉总部之后,才勉强在九城手里忽悠到了一笔资金。这与许家印相比可就弱爆了。

null


像是145亿元注资广汇集团这样的手笔就不多说了,就说最近恒大就购入了价值8.47亿元的工厂用地。目前来看恒大以国能NEVS的身份生产第一款新能源车的"蓝图"基本上即将按照节奏于6月份按部就班的诞生。这无疑是贾跃亭最大的压力所在。我们也知道贾跃亭害怕的就是按照法院判决,在未来恒大可是有权利用股份从中作梗的。许家印会轻饶了贾跃亭吗?不存在的。

null


三、恒大的金元攻势解决的是资质,这是贾跃亭现在最缺的东西:其实你很容易就就可以对比出来,就算九城答应出资6亿美元,不过也只有4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且还是分期付款。而恒大自从和FF决裂之后,累计各类投资超过了200亿人民币。恒大的金元攻势让贾跃亭相较之下显得如此不堪。

null


但是制约贾跃亭更大的其实还是资质问题,目前法拉第未来真正拿到的资质是零。尤其是其和九城合作之后,FF现在更是缺钱缺到还没有机会寻找合作伙伴。走代工都没钱,这才是FF91项目无限制被搁浅的真正状态。而对于V9来说,届时怎么真正诞生下线才是最大的问题。没错,且不说创造出来的所谓的"IPV"能不能为市场接受,"准生证"都没有还有什么好宣传的。

null


快评结语:

即使是我们现在来看,单凭贾跃亭一张图,还是一张非常模糊的轮廓图,就预言FF回来了,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好在老百姓看的实在,微博上也是骂声一片。这样一台看不到电机仓看不到后备箱,勉强看个轮廓的所谓新车型,究竟能换来什么新鲜资本,才是贾跃亭现在最急切看到的。骂声和嘲讽之中,贾跃亭暂时还站着,没有消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