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销英国 论名爵EZS的国际销售能力

2019年04月07日 06:52:01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没有人会质疑名爵的营销和包装能力,就像无人会质疑盖茨比对黛西的感情一样。

站在SUV的风口,凭借高颜值的设计、斑马智行系统以及出众的操控,名爵成功成为那只人人梦想的“猪”。

在燃油车市场获得一席之地后,敏锐的嗅觉促使名爵向电动化疯狂触电。继名爵6新能源后,名爵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名爵EZS

所谓全球电动车看中国,中国电动车看北京名爵EZS的上市发布会便选择在全球电动车保有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北京。在位于北京核心地带的前门北京坊星巴克旗舰店前,这款“自来电”全球上市。当北京传统文化地标与西方星巴克的咖啡文化相融合,也反映出名爵EZS中西结合的基因。

为何说名爵EZS是全球上市?

首先,在名爵EZS的上市发布会上除了常见的“胖头俞”和“晓秋总”,还有来自上汽英国公司总经理王昊(William Wang),上汽印度公司董事总经理Rajeev  Chaba,上汽澳洲公司市场总监Danny Lenartic,上汽泰国公司市场总监左辰 (Chen Zuo)前来组团出席。

第二,在满足国内标准基础之上,纯电动名爵EZS还是国内首款符合欧标E-MARK认证、欧洲REACH法规、美国权威UL2580电池安全标准、防尘防水民用最高等级IP67标准的纯电动SUV。

第三,名爵EZS后续在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多个地区上市。

当然,多国的国际友人前俩助阵名爵EZS的上市发布会,可以增添名爵的国际化基因并制造“在国外也混得开”的形象。不过,让这些国际友人实际来华,让他们感受一下大国制造的实力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和建筑的魅力,也是一种文化供应。

名爵EZS“质优价廉”

为何用“质优价廉”而不是性价比超高,亦或是值得首选等略显高端的词汇呢?自从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以来,电动汽车的售价居高不下,高达二三十万的价格,似乎令自主品牌一时间集体“冲高”成功,整整齐齐就像芝麻开花。

但是名爵EZS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10.98万元-13.98万元,还特别推出9.99万买欧洲纯电SUV的特权购车方案。

全球前1万名消费者购车再立减1万元,再减我就要吧衣服脱掉了!”晓秋总的诙谐,也让大家看到了名爵EZS到来的真心实意。

虽然电动版的价格比燃油版的ZS依然高出一小截,但是10万元的价格可以买一辆具有国际品质的电动SUV,依旧很值。要知道,某泰的一款紧凑级纯电动轿车的价格都不止于此。

为了让用户能够免于里程焦虑和电池焦虑,购买纯电动名爵EZS还可享受8年或15万公里的三电质保、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30%、互联网车型基础流量和基础服务终身免费、1年零利率等多重礼遇!

“哥本哈根蓝”

虽然我没有去过哥本哈根,也不知道哥本哈根蓝到底应该是什么蓝(事实上,我只听说并实践过与哥本哈根相关的便是哥本哈根减肥法,并且失败了)。但是全球车企在选择给电动车添加印记时,都不约而同选择了蓝色,似乎蓝色更能传达电动汽车环保和节能的使命。

「丹麦的象征-小美人鱼铜像,也被复制到发布会现场」

设计,是上汽乘用车取胜的法宝之一。在名爵EZS的设计理念中,颜色的重要性举足轻重。颜色心理学是一门真实存在的科学,不同颜色会令人产生不同的心理/生理状态,可以营造兴奋、紧张、放松等等效果,而这点在此前的名爵6上便可一窥全豹,而到了名爵EZS时,上汽运用颜色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名爵EZS将代表互联网的蓝色加以提炼,并吸收北欧风,将以往体现科技感的蓝色,在明度上加以提高,同时降低饱和度,打造出令人心情愉悦,且能代表未来互联网颜色的哥本哈根蓝。

从前,蓝色只是电动车的一抹痕迹,如今名爵EZS将蓝色贯彻全身,成为这个春天北京最为吸引人的“哥本哈根蓝”

周刊观点

迄今为止,名爵EZS是唯一一款不强调续航里程只强调性能的电动汽车,这是多么自信而有力地发声。那接下来且看这款“哥本哈根蓝”能否适应“北京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