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远光狗人人得以诛之!但你知道为啥这类人这么讨厌吗?

2019年04月07日 0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怎么对付远光狗?这几个字我觉得绝对能引起大家一片讨论。长期而言,我们对付这种人最有效的方式也只有远光对射。但实话说,这种方法完全没卵用,人家该远光的,照样开着不动。

有时候我们不禁想问,这些人脑袋里装的都是啥?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很惹人讨厌的吗?一开始,我自己也是很不理解,但最近和一个新手司机聊天,才让我终于了解到,大多数“远光狗”,到底都在想啥。

我的远光还能妨碍到你?怎么可能!

其实说白了,开着远光闪瞎别人眼睛的大多有这么几类人,第一类最普遍,他们只是觉得,远光灯开着,自己能看得更远更清楚,由于自己对自己的车技并不自信,他们认为这样能让他们有安全感。

这类人,对汽车本身大多没有太多认知,他们根本不会想到,自己开了远光灯会影响别人,他们可能和大家一样,也会咒骂那些用远光闪自己的人,但他们真的不会想到,自己开着远光的行为,会对别人有什么负面影响。在他们看来,远光近光照亮的,都只是自己面前的路而已,作为对向车道的人,自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我的车自动开的远光啊,关我屁事?

这类人其实也很多,他们的车普遍装有自动大灯功能,但他们由于缺乏对自己爱车最基础的认识,他们甚至不会意识到,其实车的自动大灯功能,跟你上一次开的灯光位置是息息相关的。

如果你在某一次行车中有意无意地手动开启了远光,在下一次车子启动自动大灯时,车子很自然就会默认按照你上一次的大灯状态执行,也就是远光灯。而往往搭载自动大灯的车,都有自动亮仪表板的功能,因此对于很多不懂车的车主来说,他们根本不会注意到什么时候车子自动开了大灯,更不会关注开的到底是远光还是近光。

我就爱开远光,关你屁事?

这种人就是完全的自私自利之徒了,他们知道远光灯的好处,他们当然更加知道怎么去开关远光,但至于是不是会影响到你?关我屁事?我为啥要管你?你别生气,这种人,真的很多。

说到底,人的素质不会因为他开的是自行车还是汽车,是奥托还是奥迪而有根本的改变。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是完全不会理会其他人的感受的。我们甚至看过一个视频,因为观光狗,一辆车刹车不及把横穿马路的行人撞死,对面的远光狗没事一样呼啸而过。

对于这种人你自然想问候他全家,但这有用吗?你的咒骂伤不了他丝毫,他甚至还可能以此为荣。那么面对这样的人,你会怎么做?欢迎分享你的看法!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