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有什么好?就是低配不带增压的雷克萨斯ES!

2019年04月07日 10:57:04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丰田亚洲龙上市多日,好多朋友问我这台车怎么样?小编为此亲自去4S试驾,但被告知只有展车,没有试驾车无法试驾,订车需要等一个月,难道在涡轮增压大环境下,日系中级车三强中,本田思域和尼桑天籁已经屈服带了增压,这台不带T的亚洲龙能搞出腥风血雨?

亚洲龙与最新凯美瑞一样基于丰田TNGA平台打造,并且和雷克萨斯ES不仅平台相同而且拥有相同的“血缘”关系。从外观可以看出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线条一致,亚洲龙比凯美瑞更加豪华,定位和尺寸更高、更大。亚洲龙售价为20.88-28.98万元,很多人都感叹这台车售价竟然出乎意料的低。

亚洲龙的尾部设计出了贯穿式尾灯经过全新设计,基本与雷克萨斯ES一致,尾灯的线条比ES更加的动感一些。混动和燃油不同之处在于车标和排气。很多人买了这台车直接换标雷克萨斯

亚洲龙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长度接近5米,轴距也达到主流B级车的水准,侧面看非常的修长,整台车非常的协调。

亚洲龙的车身长度和宽度都要领先于迈腾,轴距比迈腾小了1mm,可以忽略不计,更长更宽的车身尺寸也比迈腾更有优势。

亚洲龙内饰做工非常细腻,模具精度高,材质优良,装配没有任何瑕疵。各个单元都非常清楚,很有层次感,亚洲龙的配色兼具商务和家庭。

仪表盘的设计有点像大牛的仪表盘。内容丰富,中间为LED材质,拥有不错的显示效果。亚洲龙还配有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警示制动系统、并线辅助实用的安全配置。

很多人要吐槽的是这个中控,不是说不好,而是这种按键实在太想游戏机了,手感也不好,不过屏幕的可玩性和娱乐效果比较丰富,这点在日系车设计比较清晰。

亚洲龙的变速箱比较特别,燃油版为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动版为E-CVT五级变速箱。

后排地板中央隆起,而且比较宽,只能放下一双脚。后排中座,因为全景天窗,中间的照明灯突出了一块,影响了后座头部空间,但如果不挺直腰杆,慵懒的斜坐,1.75米以下的人,还可以凑合。

亚洲龙有2.5升和2.5升混动两种动力,最大热效率分别达到了40%和41%。2.5L车型的最大功率156KW,209马力;双擎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18马力;燃油版油耗为6.2L/100km,双擎仅为4.3L/100km。

总结

丰田亚洲龙雷克萨斯有着很深的渊源,在空间和设计上确实做到越级的豪华感,购买他的人必定“换标”改装。虽然丰田发动机热效率全球领先,但2.5L功率也达到了156KW,但扭矩只有250Nm,意味着爆发力不足,所以喜欢这台车如果追求动力性能的话混动版更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