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亚洲龙上市逼凯美瑞降价?其实是凯美瑞的实力差!

2019年04月07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3月份一汽丰田亚洲龙的上市,它和凯美瑞的竞争也日益白热化。在3月30日,一汽丰田官方公布,截至3月30日亚洲龙全国范围的订单已经突破万辆大关。随后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终端亚洲龙已经出现加价的现象,如果不加价的话那么想提车就要等1-2个月。

null



而反观凯美瑞,虽然在2月底也进行了升级改款,并且2.0L车型换装了全新动力总成,并且针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双擎车型还首次推出了运动版本。但是之前一直都没有优惠政策的凯美瑞,却在终端开始降价。其中有消费者表示:想购买2.0G豪华版车型,虽然车的价格没有优惠,但是销售说8000元以内的保险可以为顾客买单,这明显就是变相降价了。此外也有消费者表示,目前当地的凯美瑞已经有9000元左右的优惠。

null



一边是亚洲龙在终端加价,而另一边是凯美瑞的价格开始明降或者暗降。这已经足以看出亚洲龙上市后对凯美瑞的影响有多大。

首先从产品力的对比上,亚洲龙确实存在一定的优势。亚洲龙低配车型相比搭载2.5L发动机的凯美瑞低配车型,竟然低了1.1万元左右。而在价格上保持优势的同时,亚洲龙在配置上也没有太大的差距,这就进一步凸显了自身的产品力。

null



此外凯美瑞配备的安全配置,亚洲龙也基本都有。而亚洲龙甚至比凯美瑞还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方向盘换挡拨片、可变悬架等功能。而在车身尺寸方面,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达到2870mm。相比凯美瑞在车身长度和宽度上都有优势,并且轴距要长45mm。此外再加上与雷克萨斯ES同平台打造加持,让亚洲龙更具吸引力。

null



而除了竞品的强大外,凯美瑞自身的实力也稍显不足。全新凯美瑞刚上市就爆发了“泥浆门”事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前轮会卷起泥水甩进发动机舱减震包位置,导致泥沙在减震包上累积,清理过后时间不长又会累积在上面。虽然说“泥浆门”对凯美瑞的安全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不过这却反映出凯美瑞在一些不容易看到的地方进行“偷工减料”。这也难免让有些消费者吐槽:广汽丰田为了榨取更多利润,竟然连一块细小的挡泥板都要节省。

null



null



而在今年2月底上市的2019款凯美瑞,却依然没有改进。有车主反馈在3月底提的19款国六混动豪华版车型,依然能够在发动机舱看到泥浆的出现。而这种“低劣”的行为,怎么会让更多消费者接受呢?

null



当然除了“泥浆门”依然存在外,发动机舱异响的问题也成为不少车主集中反馈的问题。有车主表示:当车辆启动时发动机舱能够传来类似于甩皮带的声音。此外,例如变速器顿挫、新车漆面起泡开裂、转向系统异响、车身共振异响、车身漏水等问题也时有发生。

写在最后

虽然说全新凯美瑞在外观、动力以及安全系统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此前的月销量持续保持在万辆以上,成为合资中型车市场的佼佼者。不过随着亚洲龙的上市,凯美瑞开始感受到明显的市场压力。再加上自身实力的不足,凯美瑞不得不通过终端的降价来提升竞争力。而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汽车市场淡季的到来,凯美瑞降价的趋势势必将更加明显。因此之前看好凯美瑞的消费者,不妨再等等看它在未来能否拿出更大的诚意。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