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高速路上开车时,遇到下暴雨你会怎么应对?是开雾灯还是双闪?

2019年04月07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司机,到修炼成一个处变不惊的老司机,这期间,是需要经过千、万公里的实际驾驶过程的。而且,不管是什么路况,不管是什么时间段,也不管是多么复杂的综合驾驶环境,都必须要非常熟练的应对,包括对汽车各部件功能的正确运用,对外部环境的正确判断等等。比如说,你正在高速路上开车时,遇到下暴雨你会怎么应对呢?是开雾灯,还是打开双闪灯?别再弄错了。

null

首先必须要明确一点,双闪灯的正确运用。双闪灯一般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之下才使用。那就是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比如你突然发现车辆存在某些异常情况,需要靠边停车下来,进行检查,或者车辆出现了故障,没法继续行驶了,这个时候要打开双闪,提醒后方及周围车辆,注意避让。再就是拖挂车在作业的时候,经常打开双闪,提醒其他车辆注意避让。

null

雾灯的最大优势就是穿透力十分强。下暴雨的时候,也就是驾驶者能见度比较低的时候了,这个时候,雾灯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可以说,雾灯就是专门为了能见度不高的时候使用而设计得。这个时候,正确的做法就是打开雾灯,提醒周边车辆,你的位置,注意避让。也可以给你照亮前方的道路。而且,这个时候必须低速慢行,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车距,千万不能跟车太紧。尤其是要远离那种体型高大的汽车货车了。

null

这个时候,千万避免使用远光灯。远光灯容易给对面来车驾驶者造成视觉影响。从而引发车祸。双闪不能随便开,能见度低于100米才需要打开双闪,并且保持低车速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