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捡手机致3车连环相撞,5人死亡?这些驾车陋习不可犯

2019年04月07日 13:42: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2019年4月6日,广东交警提醒信息称,在4月4日晚,湛江市遂溪县发生一起三车连环相撞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司机开车途中,低头捡手机导致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

null

清明节期间,也是车辆出行高峰期,因此说,节假日出行,更需要注意驾车安全,驾驶分心,害人一生。有哪些驾驶陋习需要每一个车主了解,并在日常驾车中杜绝此类不良用车习惯?生命仅有一次,驾车分心对自己、他人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以下几种驾车陋习,希望大家避免。

null

1. 驾车接/打电话

null

驾车接/打电话是很多人最容易犯的驾车陋习,高估自己的驾车技术,及抱着祸事不会降到自己身上的心态,习惯性或总喜欢驾车时接打电话。无论是新手驾车,还是老司机开车,都要避免驾车接打电话的情况出来。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驾车接打电话的陋习出现。

2. 超速驾驶

null

超速驾驶也是最严重、最危险的驾车行为,国内高速公路一般限速120km/h,而部分年轻车主或血气方刚的飙车族,总是对自己的驾驶技术过分自信,却未有自律性,因此车祸自然而然就会来临了。如何降低交通事故率,方法很简单,从杜绝超速驾驶开始吧!

3. 疲劳、酒后驾驶

null

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哪一种行为最严重?相信很多人说不出个所以然,但是,两者造成的结果却基本一样,车祸都是有根源可追述。无论是疲劳驾驶还是酒后驾驶,都是非常严重的驾驶陋习。

4. 单手打方向盘

null

单手打方向盘问题的严重性大不大?有人说,单手打方向盘其实不算陋习,自己转不过弯,造成事故发生,怪驾车技术不过关,与单手操控方向盘无关。

也有人说,日常驾车情况下,基本没任何影响,但是高速驾驶时,或突然性事件之后,你就会发现单手打方向盘的“隐患”了。其实这种说法是非常合理的,单手操控方向盘,很容易造成紧张状态下,造成汽车失控。

写到最后,驾车陋习要杜绝,无论是新手驾车,还是经验老成的老司机,都需要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这样才能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