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放多久不开可能会坏?

2019年04月07日 14:22:03
分享到:
来源:经纬视频

现在汽车是越来越便宜了,有条件的家庭也会有两辆甚至两辆以上的车。但是虽然车多却不一定每一辆都在开,很多情况下其实是只开一辆车,而另一辆车却是一直闲置放在一边的。还有一种情况则是很多人还了新车之后旧车舍不得处理,便把它放在空闲的地方,久而久之便成了我们常说的“僵尸车”。对于汽车来说,久放是一个比较大的禁忌,那么一般的私家车放多久不开可能会坏呢?看看修车工怎么回答。

null


修车工表示,车怕放不怕开,但是有些车主或会忽略这个要点。总觉得那么大的一个钢铁制品怎么可能短短时间就坏呢?其实那只是你看到的外表。很多时候最重要的其实是内在。

null


在不启动汽车的情况下,汽车的电瓶可能坚持多半个月的时间电量就跑光了,若是本来电量就不够的情况下可能连半个月都坚持不到。这样对电瓶的寿命会造成很大的损害。

null


其次就是轮胎。在长期停放的时候,汽车轮胎是一直处于一面受力的状态。如果停在平整的地方还会稍微好一点,若是路面不平的话,长时间的停放则可能会导致轮胎变形。

null


再者就是汽车内部的零件,其实汽车内的零件很多都需要一直去磨合活动。越用它的灵活度就越高。最典型的就是刹车,很多人都知道刹车有一个磨合期,在不断的磨合后才能让刹车在使用起来更加顺畅。倘若长时间不动汽车,那刹车系统可能就会慢慢老化甚至出现一些问题,这是非常危险的。

null


虽然汽车只是一个交通工具,但是我们也一定要去爱惜它。如果真的没有时间开车,那么也要偶尔发动汽车让它动一动。汽车怕放不怕开,大家一定要记住这句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