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油老虎,每公里烧掉320升燃油!

2019年04月07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金属加工

导读

路上行驶的98%车辆都是以燃油车为主,燃油车就讳忌的就是油耗,每百公里燃耗能上15~20升的,像兰博基尼路虎等大排量车型,都被称为油老虎,然而与它相比却相差甚远,下面有请今天的主角:

这个硕大无比的油老虎是由芬兰的瓦锡兰公司生产的,世界上最大的发动机RT-flex96C。

这台号称全宇宙最大的发动机“RT-flex96C”有着最引人注目的技术参数:

两冲程14缸设计,拥有最大功率80080Kw,约合10.9万匹马力,相当于1156辆家用汽车的总和,最大扭矩达到了惊人指数的 760万N·m!发动机长度为27.3米,高度13.5米相当于一座4层楼房,整备质量2446吨(净重2300吨),转速102转/分。

▲RT-flex96C专用活塞直列式气缸

▲RT-flex96C专用气门顶杆

▲RT-flex96C专用活塞

▲RT-flex96C活塞安装需要4人共同配合

RT-flex96C采用直列式14缸设计,以柴油为燃料,一个气缸的排量就达到1820升,回头看看我们拥有12个缸的兰博基尼-Aventador,也只有6.5升的排量,所以这个排量简直是大巫见小巫。

▲RT-flex96C曲轴安装

▲RT-flex96C专用涡轮

而当RT-flex96C发动机14个缸配合涡轮共同运转时,需消耗燃油为15000升/小时。

▲RT-flex96C专用曲轴

▲RT-flex96C动用专业吊机

由于瓦锡兰RT-flex96C发动机整体质量非常巨大,所以内部零部件是采用分体组装式生产,需要完成组装产长在拉到韩国的总装厂进行组装,完成之后直接可以装上货轮。

什么货轮会用上这个庞然大物呢?

▲艾玛·马士基号

使用RT-flex96C发动机的远洋货轮被称为艾玛·马士基号,在2006年成功下水后,也随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货轮(排水量17万吨)。

▲艾玛·马士基号载重对比

拥有14个超超超超级大排量和接近11万匹马力的推动下,艾玛·马士基号其载重量可达170794吨,最大时速为29.3英里(1英里=1.609344千米),换算后对比油耗,相当于每百公里油耗为3200升,每公里的油耗竟高达320升,这才是真正的油老虎,喝油不偿命啊!

艾玛·马士基号除了最能装之外,还要得益于RT-flex96C发动机澎湃的动力以及超强的耐久和耐用性能,使其满载集装箱后从中国出发到美国西海岸所用的时间要比普通货船少4天。这短短的4天,对于运输业来说就是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