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晚上开车遇到大灯闪1、2、3下是啥意思?这些技巧你或许该弄懂

2019年04月07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未来车

任何环境做的任何动作都有一些自己的一些“潜规则”。比如开车的时候,不同于平常在路上走路,假如自己东西掉了,或东西漏在外面时,都有路人可能会好意的提醒你,但当汽车在夜间行驶时,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虽然也会有提醒的方式,那就是运用汽车的车灯。那么,关于汽车灯语你知道多少?晚上开车遇到大灯闪1下、2下、3下是啥意思?这些实用技巧你或许该弄懂。

null


第一:大灯闪1下

在很多城市道路中,夜间遇到红绿灯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趁汽车停驶的过程中,操作一下其他方面的东西,比如放个歌,或者回复下手机消息。但当我们比较忘我的时候,没注意路口已经变成绿灯时,而后方车辆也会因为是城市道路不会鸣笛,就会通过闪一下远光灯来提示你。还有很多时候大灯闪一下的意思也是在路边不正常的停驶时,对后面的车辆造成行驶困难时,会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醒哦。

null


第二:大灯闪两下

汽车大灯闪两下的意思则更多的是用来提醒对方及时关闭远光灯。在城市内行车时,是不可以开启远光灯的,但是很多车主可能会忘记这个细节,尤其是下班高峰期的时候。当我们遇到别人给我闪两下大灯的时候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远光灯是否关闭。还有就是在我们要超车的时候,而迎面行驶来的汽车却来不及减速或想自己先过时,也会闪两下大灯,提醒你先不要超车。

null


第三:大灯闪三下

汽车大灯闪三下一般只在特别危险的环境中才会被应用。比如说,当汽车出现了比较危险的故障时,而车主不自知的时候,才会有这种操作。这时就要提高警惕了,比如在汽车出现胎压不正常的时候,而自身车辆却没有显示的时候,而后面的车辆看出了明显的侧偏现象,就会出现大灯闪三下的情况。

null


在开车这件事上,很多东西其实是在驾校里面学习不到的,需要不断的去学习,多掌握一些司机之间才明白的“操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