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美国车企又要做世界老大?多家联盟制定自动驾驶标准!

2019年04月07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据外媒报道,福特、通用和丰田三家车企将联合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为L4级和L5级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测试制定安全准则。此次组成的联盟称为自动驾驶汽车安全联盟(Automated Vehicle Safety Consortium),旗下的成员包括福特、通用、丰田和SAE工业技术协会(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附属公司),成员将致力于制定适合整个行业的关于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建议。

null


MiVo车库快评:

一、福特通用等联盟制定自动驾驶标准,让美国再度走在世界前列:在这一次福特、通用和丰田完成联盟之后,基本上也代表着这是目前世界上的主流传统车企的最高联盟水准了。比较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世界上最早开始攻坚自动驾驶的国家,美国在这一方面走在世界领先地位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null


据了解,福特专门还为自动驾驶汽车投资了工厂,另外福特下属公司做的自动驾驶技术再加上通用旗下的主要应用在雪佛兰凯迪拉克上面的相关技术研发,已经是在现在的民用级乘用车上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如果在未来的L4/L5级别的标准由这个联盟进行制定,那么基本上可以说是美国人决定了自动驾驶的未来主流发展方向了。

null


二、福特和通用的联盟其实由来已久,美国人在联盟方面做得相对不错:对于美国的整个行业来说,像是福特和通用这样的大公司组建这样的联盟,还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以变速箱为例,福特和通用的合作就有9AT和10AT这样的出色产品。而且包括通用、克莱斯勒道奇等等之间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合作。而这样的合作非常有利于车企们的抱团取火,这是发展至此获得的经验。

null


另外一定程度上这也是节约成本的需求。以福特为例,全球范围内的市场下滑,逼迫着福特需要加大削减开支保存实力。年初和大众在自动驾驶上的联盟也是为了要省钱,这样的联盟也是为了各家公司能够共享研发成果,让大家一起少走弯路。总之世界范围内的车市不景气,更是让大家都开始走向省钱节俭之路。

null


三、对于中国车企而言,也该是时候考虑一下联盟了:目前对于中国车企而言,虽然还没有完全考虑到以后的L4/L5级别自动驾驶的发展状态,但是目前我们的国内车企包括一汽长安等等,都已经开始研发比L2级别更高的自动驾驶技术了。而且目前的发展也同样处于世界的前列,虽然不及老美,但是也没有落后多少。

null


而且我们现在的优势在于,包括蔚来、威马、理想智造等等新势力造车车企也同样走在了自动驾驶的前列。这意味着如果能够在传统车企与新势力造车之间达成了平衡,比如模仿一汽和拜腾、广汽和蔚来这样的联合再多一点,其实我们国家的自动驾驶技术还是能够跟老美有一拼的。而且这样的联盟也有利于帮助我们车市的寒冬里大家同样省钱啊。

null


快评结语:

或许老美可以凭借通用福特这样的操作在自动驾驶领域依然"领导世界",但是我个人觉得其实我们中国的车企们也可以多一些这样的合作。也许福特的这个联盟制定的是一个足够强大的"标准",但是我们也可以出台相对应的"标准"的。我们不弱,也不怂,中国智造,同样值得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