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国产豪华性能车大比拼 奔驰AMG A35走进国门欲给奥迪S3上一课

2019年04月07日 22:05: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朱智赢

【精品新车微评测】


即将国产豪华性能车大比拼 奔驰AMG A35走进国门欲给奥迪S3上一课

null


它还是来了!预计35万起,史上最便宜奔驰AMG A35获老板证实,第一款在国内生产的AMG轿车,据说这是一辆带L的AMG钢炮轿车。

目前的市场上,只要能与“钢炮”二字沾上边,就能吸引到一群年轻一代消费者。作为奔驰进一步下探“AMG”入门价格的产物,借着出自MFA2平台的A-Class三厢,这款介于A260和A45车型定位之间的A35带着AMG的光环席卷钢炮市场,届时全新A35即将会与奥迪S3角逐,谁是德系豪门钢炮一代的佼佼者?

先来看,奥迪S3,30万级最快燃油版车型,4.8秒即可破百。此前,一汽集团、一汽-大众奥迪公司、奥迪Sport公司的老板们已经定调:奥迪S、RS性能车最快将于2020年实现国产。

再来看,奔驰A35AMG也来了,不仅加长还要国产了,虽然便宜了,但还会有人质疑,它还是AMG吗?它的到来和奥迪S3究竟会撞出怎么样的火花呢?

我们来了解下:

null


null


外观方面

全新A35外观十分抢眼,该车将会采用区别于普通A-Class的外观套件,采用一套新的AMG-Line运动套组,彰显其身是“AMG”钢炮的身份。A35将会拥有18寸的大轮毂,再配以双出排气口和前4后1的刹车卡钳。相比较来说,出自大众MQB平台的奥迪S3,外观方面就比较低调了。

内饰方面

null


null


A35车子内部与S-Class和E-Class相似,中控屏和仪表盘被两个宽屏LCD屏幕占据。显示屏上显示的车辆性能信息和嘶吼的红色数据,都在告知驾驶者A35已随时准备怒飙一场。还可以选配AMG TRACK PACE赛道计时套件,帮助你在赛道热血驾驶的时候,记录和显示车速、G值感应、转向角度、轮转速感知器的参数等等。

奥迪S3在整体布局上沿用了A3的设计,局部地方经过运动化的装饰,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大量的红色缝线凸显运动感,红黑搭配的皮革座椅,仪表盘内时速表高达300km/h。

两车在内饰方面都具备着强烈的运动风格,内部的每一种部件都在向速度宣战。

动力方面

null


null


A35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引擎,输出为最大马力306,峰值扭矩4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只需4.7秒。

A35的引擎采用了高强度铸压铝曲轴厢、强化并减重之外,缸内还采用CONICSHAPE技术来降低汽缸壁摩擦力,辅以CAMTRONIC可变气门控制、高精度缸内直喷、多火花点火等引擎科技。采用双涡流涡轮增压器,3000rpm起即可发挥最大扭矩,并于5800rpm~6100rpm爆发大马力306hpAMG SPEEDSHIFT DCT 7G双离合变速箱。配备了AMG 4MATIC 四轮驱动系统。

奥迪S3搭载EA888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之后最大功率可达290Ps,峰值扭矩高达38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8秒,实测其百公里加速甚至最高达到4.5秒的成绩。得益于全时四驱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加持,使得它的初段加速表现非常迅猛。

动力方面是奥迪S3没遇到A35之前最骄傲的地方,它的速度比起高尔夫R和福克斯RS都是要更快的。可是对比了全新A35,奥迪S3在动力方面还是败下阵来。

售价方面

null


null


奥迪S3在市场终端优惠后的价格已经在30万元以内了,一款豪华品牌卖到这个价格,还想怎样!再看A35,目前推算,该车推出市场后的售价应该会控制在35万-40万左右,还有估计国产后可能会在30-40W之间。售价应该在奥迪S3之上,但是以它强劲的动力,外观,内饰方面对比奥迪S3的种种优势,这个价格也是合情合理。反观奥迪S3,虽说诸多方面逊色于A35,但是以它亲民的价格,也会有很大的市场。

null


实际上奥迪这几年也有不断更新。比如S3具有的某些功能、少数插件就能使其在标准兄弟姐妹旁边脱颖而出。但是,当它与奔驰A35 AMG站在一起,现在不能说S3感觉过时了,但也不觉得现代。至少,S3与AMG A35的现代内饰是无法匹敌的,相比之下,S3的内饰还是显得是一堆杂乱无章的堆砌。当然,这是没有办法的,如果再过几年,等到这一代S3换代,相信它会更现代时尚,这是客观规律。

站在此刻看,AMG A35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在设计和质量方面迈出了一大步,在外观上显得更加现代和运动,内部拥有更好的技术和设备。它还具有更多高级功能,主要是因为A35是一款全新的汽车,这样的话区别就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