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东西别往爱车上放,看看你车上有没有

2019年04月07日 22:20: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有车一族越来越多,汽车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非常有利的帮手,甚至已经有很多人把自己的爱车当做自己的第二个家。既然是家就要好好的装饰一番,所以有很多人喜欢把各种各样的装饰品摆在自己的车内,虽然这些装饰品看上去非常美观,但是有很多东西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比如下面这些东西最好不要放在车上,如果你的爱车上有,就赶紧拿下去。

中控台遮阳垫及中控台摆件

null

很多人都会往中控台上放一块大型的遮阳垫来盖住中控台,不但美观,而且还能够防止中控台长时间受到暴晒而老化。但是遮阳垫受到长期暴晒后会软化变形,甚至融化粘连到中控台上无法清除,影响美观度。更危险的是中控台上副驾驶位置是装备了气囊的,如果发生事故这块遮阳垫会影响气囊弹出。同理一些个性的装饰件最好也不要摆在中控台上,气囊弹出时这些东西就会像炮弹一样直接打到乘客身上,后果不堪设想。

车载香水

null

汽车香水在很久之前就有了,记得小时候家里大人的车里都会放一瓶这个东西,感觉还很好闻,现在已经很少见了,但是很多上了年纪的车主或者是女士还事有人喜欢的。香水是化学物质,里面的主要成分是香精和酒精,众所周知酒精易挥发,也是可燃物质,在夏天暴晒的时候很容易导致车辆自燃。想要车内有香味,放个香片也好啊。

安全带插扣

null

这也是很早之前的产物,大家也都知道安装这个是不对的,但是大部分人认为只是在市区行驶,车速不会太快,没必要系安全带,况且安全带的提示音很烦。不管车速快慢,开车系上安全带绝对是个好习惯,因为不系安全带发生的事故屡见不鲜,所以大家还是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还有很多人觉得安全带勒得很紧,于是就安装了一个限位器来限制安全带的长度,安装这个东西跟不系安全带没什么区别,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毛绒装饰品

null

这是年轻女性比较喜欢的东西,通常会找一大堆毛绒玩具放在车内看上去非常温馨,但是这种大型玩具会在一定程度上遮挡驾驶员的视线,即使不放在车窗附近,有时也会反射到玻璃上,影响驾驶员观察。另外,还有很多女性朋友喜欢毛茸茸的方向盘套,我起来感觉很舒服也很好看,但是在急打方向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打滑现象。姑娘们,车上有这些东西就拿下去吧。

另类的车身装饰

null

有些人为了好玩合格性,会在车上放一些恐怖的玩偶或者贴一些恐怖的车贴。很多车主受到惊吓不说,还有一些人好奇,为了看清楚你车上到底贴了什么东西而不专心驾驶从而导致车祸发生,这是非常危险的。还要记住,如果那你的车上有这些东西,被交警叔叔抓到还会被扣分罚款,不值得啊兄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