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昂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旗HS7,如果售价30万,红旗就有救了?

2019年04月07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中国中大型SUV市场,可以选择的车型并不多。汉兰达,锐界,冠道这些车型顶多属于中型SUV,距离中大型SUV还有一定的距离。而在中国市场能算得上中大型SUV的,有途昂,哈弗H9众泰T800,还有普拉多等等。但是在这些车型中除了大众途昂和普拉多有一定的知名度以外,其他车型的销量都非常一般。不过一汽红旗要在推出一款中大型SUV了,他是红旗HS7,它具有热销车的潜质,或许还能一举扭转红旗目前的销量。

null


因此本篇文章我将给大家来分析一下,为什么红旗HS7具有成为热销车的潜质。

首先,中大型轿车现在已经不是红旗的天下了

一说到红旗,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行政级别的中大型轿车红旗H7,这也是目前消费者能够买到的比较主流的行政级别的红旗车型了。不过这款车型在目前中大型车市场竞争林立的年代并没有明显的优势。相比奥迪A6宝马5系奔驰E级来说,品牌知名度也不够大。

但是在中大型SUV市场,这些豪华品牌还没有将旗下的车型国产。而且购买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大气,舒适,品牌只是排在第二或者是第三个因素。

null


其次,红旗HS7有成为热销车的潜质

红旗h7的尺寸非常庞大,车长达到了5035mm,轴距也超过了3米。新车的外形非常的霸气。细节部分,新车采用红旗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两侧前大灯组内部融入C字形日间行车灯带,颇具科技感。

动力方面,红旗HS7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CA6GV30TD型3.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338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来自爱信的8速自动变速箱。

不管是从车身尺寸还是同搭载的动力总成上看,红旗HS7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比目前市面上的中型SUV,汉兰达和锐界都要高一个大级别。

null


第三,中大型SUV市场竞争车型不多

目前中国中大型SUV市场的市场规模并不是非常大,而且目前市面上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并不多。2018年销量第一的中大型SUV是上汽大众途昂,第二是众泰T700,第三是丰田普拉多

null


销量最大的大众途昂2018年的销量达到了8万辆,是目前中国市场销量最大的中大型SUV。2018年销量前10名的中大型SUV没有一个是来自豪华品牌。

而且我们还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趋势,那就是热销车型持续热销,反之没有竞争力的车型会一蹶不振。比如众泰T700长安CS95两款车的销量就比较一般。而丰田普拉多由于平行进口车销量非常大,因此国产普拉多的竞争力没有很强,所以同比销量出现了下跌。

如果红旗HS7上市,能够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价格那么红旗HS7将会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一款车型。

null


第四,红旗HS7定价成关键

红旗HS7卖多少钱非常关键,目前最热销的途昂,售价从30.09~50.59万元。而销量最大的,则是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售价已经低于40万。因此如果红旗HS7要想成为,那么价格肯定不能太高。

但是红旗HS7目前已知肯定会使用3.0T直喷发动机,8AT变速箱。不知道会不会使用更小排量的发动机。HS7高配车型的价格,肯定会超过40万。40多万的中大型SUV,可以选择的范围就很多了。消费者甚至可以买国产宝马X3,Q5L这些都没问题。这些车型虽然不是中大型SUV,但空间也足够用了。

null


总结:红旗需要平民旗舰

红旗品牌如今不缺生产工艺,也不缺好的设计。而是缺乏好的产品以及定位。高端的L5确实好,但是离普通老百姓太远。H7也不错,但是太商务。而H5以及其他低端车型没有能力把红旗的品牌给带动起来。

因此我认为红旗缺乏一款平民旗舰车型。而HS7就是这样一款车。它尺寸够大,定位够高,而且还没有那么商务,只要定价能够合理的话,销量肯定是不错的。现在就是担心HS7找不准定位,把价格定得高,那样的话,只能是继续市区民心。红旗恐就再难发展起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昂
途昂
指导价:29.5-40.5万元
2.0T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5-40.5
中大型SUV
2.0T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