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新瑞虎8丑小鸭变天鹅 网友:比星途还漂亮

2019年04月07日 23:13: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朱智赢

【精品新车快评】


奇瑞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新瑞虎8丑小鸭变天鹅 网友:比星途还漂亮

null


在过去的5-8年里,外观设计上,奇瑞一直都不是强项,瑞虎8的老版本就可以体现出来,前脸造型并没有那么霸气侧漏的感觉。上市一年多,才迎来了大改款。不过这次奇瑞的反应也不算慢了。全新一代瑞虎8竟然这么霸气,对比同品牌的星途,有网友说:全新瑞虎8外观更好看。

null


要知道,星途是奇瑞旗下高端品牌,而且新推出的星途TX那可是备受好评的。那么,新款瑞虎8对比同品牌下的新款星途TX究竟如何呢?

外观方面

日前,一辆紫色新款瑞虎8在街头被实拍到,实属罕见,紫色车身非常大气,更加增添了新款瑞虎8的高端时尚气韵。

null


不得不说换代全新瑞虎8的提升不是一点半点。贯穿式的尾灯现在已经能完全点亮了,排气管相比老款做了改变。大灯增加了流行的跑马灯。三段式的LED造型+跑马灯造型看起来很是时尚。

null


null


再来看奇瑞星途TX,前脸多层镀铬条装饰加上蜂窝状的中网,大灯修长,设计风格很有气场,使得前脸看起来浑然一体。再看车身侧面,因为是定位于紧凑级SUV,所以TX的车身尺寸并没有特别夸张,腰线相当动感有型,尾部的设计也比较新颖。

null


null


null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全新瑞虎8在借鉴星途的诸多时尚设计元素之后,有丑小鸭变白天鹅的感觉,甚至在前脸和大灯等细节处有超越星途的感觉;但是,毕竟星途是奇瑞旗下高端品牌,虽说前脸并没有全新瑞虎8那么霸气,但是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星途更协调精彩些。

内饰方面

新一代瑞虎8的内饰采用了横向环抱式设计,仿饰面的金属面板贯穿在出风口下面,立体式的悬浮屏也很抢眼,方向盘换成更运动的平底造型了,整个档把区域有点路虎的设计,短小精悍的档把和星途TX基本一样,档把大面积的黑色烤漆面板营造了一些精致感觉。车门全是皮革包裹很显档次,包括后门也是皮革包裹。不过星途的车型后门还是塑料的,而且前座椅后面还是网兜。

null


null


【全新瑞虎8内饰】

null


null


【星途TX内饰】

用料方面在细节上全新瑞虎8甚至要比星途TX还要强一些,但是星途内部满满的科技感还是不一般的。

动力方面

全新瑞虎8的三大件都得到更新改变,发动机已经换装了1.6TGDI直喷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95马力,扭矩为295NM。变速箱搭载了和星途一样的7DCT湿式双离合,并且是单独的电机控制,避免发热问题;底盘来自于T1X模块化平台。

null


【全新瑞虎8发动机】

null


【星途TX发动机实拍】

奇瑞星途TX搭载了一台型号为SQRF4J16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峰值扭矩达到2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将配备四驱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瑞虎8与奇瑞星途TX基本保持了一致,差距不大。

null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通过对比才发现:奇瑞可能在搞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事情。明着是在打造高端品牌星途,暗地里却在用星途的流行设计元素和理念把瑞虎8侧头侧尾地换新了。无论是三大件还是外观内饰,都已经完全不是过去的奇瑞瑞虎8了。

新一代瑞虎8据了解将在4月16号上海车展发布预售,预估在5月份上市,而星途TX目前还没有确切的上市时间。值得推敲的是,就连星途的预售价格公布都一拖再拖,这是奇瑞在吊消费者胃口呢,还是在给奇瑞品牌下面的车型铺路?

毕竟打造一个全新品牌是很费时间和力气的事情,有待市场的长时间考验,可是把现有奇瑞品牌提高品质和口碑,确实相对比较容易的事情。因为,奇瑞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还是一个相当有情怀的称呼。不是吗?

相信你已经有很多想要发表的感慨和评论了,欢迎下面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